媒觀訪電台 媒體教育一起來

嵌入:
文字-A A +A

媒觀訪電台 媒體教育一起來

【記者 黃傲天 採訪報導】

媒體提供許多資訊,卻也帶來不少問題。非營利組織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簡稱媒觀,有感於媒體亂象層出不窮,長期推動許多專案,希望讓台灣的媒體環境變得更好。其中一項就是兒童的媒體素養教育。

媒觀針對兒少節目進行分級,讓小朋友都能觀賞適合自己的節目。除此之外也推出電台參訪的活動,帶領大家認識媒體的產製過程。

媒觀專案企劃陳亭妘:「我們主要就是希望透過小朋友實際到廣播電台或是電視台去接觸這些器材,了解他們的業務情況,那讓他們去了解說他們平常看得這些節目是怎麼來的,那同時進一步的其實講到更深一層我們也是希望從小就是把一個媒體素養的概念就是媒體近用的概念就直接扎根在小朋友的心裡這樣子。」

聆聽講解、實際操作,透過各式各樣的互動教學,媒觀期待小朋友不僅有一趟開心的電台之旅,也能培養起媒體識讀的基本能力。

參訪的羅同學表示:「第一次看到廣播的設備我覺得很先進也很…就很高興啊畢竟之前都在那邊聽廣播就沒有到錄音的現場看,我覺得很高興。」

媒體不只有兒少節目的問題,媒觀的專案也還包括許多面向。尤其傳播科技日新月異,劇烈的變化更是帶來一大挑戰。而這也是媒觀未來努力的重要目標。

媒觀辦公室主任李子瑋:「未來媒觀打算要做一個事情就是說針對在新媒體環境底下如何帶領大眾去因應這樣一個新媒體的環境,帶他們去認識媒體,然後去解讀媒體,這將會是媒體未來發展很重要的一個重點。」

不論是在傳統媒體或是新媒體,媒體素養的教育都不可或缺,媒觀投注大量資源推動媒體改革,期待台灣社會可以擁有更好的媒體。同時,身為閱聽眾的我們,也應從自身做起,培養好自己的媒體素養,做一位能正面影響這個社會的良好公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8.06

Howard 傲天

加入時間: 2017.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Swing Taiwan 跳出社交新可能

2017-08-22
瀏覽:
5,494
推:
55
回應:
1
2:40

專業資訊服務 圖書館給你答案

2017-08-16
瀏覽:
5,526
推:
178
回應:
0

媒觀訪電台 媒體教育一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