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祖父母節 用故事打造童玩遊戲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柯凱齡/台北報導】這顆大蘋果源自國際大師艾瑞.卡爾畫筆下的童書《好餓的毛毛蟲》,相信大家一定都對這隻吃不飽的毛毛蟲感到相當熟悉吧!當年引進這本世界經典洞洞書的信誼基金會是台灣最早從事推廣學前教育的專業服務機構,出版優良的圖畫書,視「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為目標,帶領孩子愉快的進入書香世界。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為響應這個祖孫同樂的節日,信誼親子館在八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點於好好生活廣場橘色教室舉辦「阿公阿嬤的童玩遊戲國」活動,許多父母帶著二至六歲的小寶貝前來參加,體驗銀髮長輩的文化智慧。活動分為「魔術童玩秀」及「拈花惹草遊戲秀」,邀請基金會附設小袋鼠說故事劇團的銀髮袋鼠團員大頭爺爺和阿月奶奶當遊戲王,祖孫共玩共樂,感受不同世代兒時的童玩樂趣。

說故事的大姊姊先以繪本情境帶出活動主題,再來就是大頭爺爺展現他的拿手絕活了,除了用手帕變魔術給現場的大小朋友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之外,爺爺也示範製作紙炮和竹筷槍,家長趕緊記下DIY步驟協助孩子完成,教室瞬間紙炮輪番響,尚未挑戰成功的小朋友不甘示弱,繼續拿報紙用力甩出「超級巨響」,竹筷槍射擊同樣難不倒他們,橡皮筋紛紛擊中標的物。阿月奶奶發揮點石成金的想像力,戶外的花花草草一經設計,成了孩子裝扮的創意亮點,阿公阿嬤更是專心將韭菜、花生做成項鍊與耳環,臉上滿是幸福的微笑,使這場同樂活動顯得格外有意義。

大頭爺爺施東璧說:「我看來賓都很高興,好像也很滿意,我心裡就很滿足啦!」,阿月奶奶張春月則想讓天真活潑的小孩知道祖父母那個時代的玩具是什麼。

童玩遊戲國活動結束後,小朋友們等不及體驗親子館內的各種設施。今天,透過故事的引導,他們嘗試化腐朽為神奇,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趣味童玩,而遊戲在兒童的成長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不但可以與周遭人事物產生連結,在遊戲中學習更是孩子們快樂的泉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7.18

cathiling

加入時間: 2017.07.18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美」沒有標準 政大實小將來場不為大人辦的美展

2018-05-12
瀏覽:
4,379
推:
59
回應:
0
2:51

《庇護所》竹編藝術 發掘安定的所在

2017-11-05
瀏覽:
3,714
推:
44
回應:
0
7:00

靜謐人文巷道 青田街飄清甜味

2017-08-22
瀏覽:
5,718
推:
140
回應:
0
2:00

Design For Change 看見改變的起點

2017-08-14
瀏覽:
4,590
推:
82
回應:
0

2017祖父母節 用故事打造童玩遊戲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