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大運足球代表隊 足球教學公益活動

文字-A A +A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一行27人,今天由楊百翰大學男子足球隊總教練Brandon Gilliam 布萊登基里廉,於下午一點45分利用台北世大運比賽空檔時間,帶隊訪問台北市道南足球場,與南台北家扶中心48位服務對象家庭的孩子,舉行足球教學公益活動,受到家扶中心全體教職員及孩子們的熱烈歡迎,活動後孩子們均興高采烈地與高大的足球隊哥哥們合影留念,並獲贈送精美T恤一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與滿足。

 

此次參加世大運的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是在1997年美國隊獲得世大運銅牌後,20年來美國第一次派隊參與此項目。因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賽程與世大運賽程衝突,且頂尖大學足球員於夏季時散布在全國各地參加PDL(首要發展聯盟)賽事。2016年美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發現一支大學球隊--楊百翰大學足球隊屬於PDL,其球員及教練在2017年8月世大運時間可以參賽。美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很興奮美國可以派遣球隊參與足球賽事,於是向世大運提出申請並在2017年2月受邀派遣男子足球隊到台灣比賽。

楊百翰大學男子足球隊總教練Brandon Gilliam 布萊登.基里廉,被任命為新成立的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總教練。 位於美國猶他州普若佛的楊百翰大學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擁有的學校。該校許多科系及學院皆在全美大學中擁有高排名,如商學院中的會計系排名全美第三。

楊百翰大學也提供眾多運動項目,這些運動項目也讓許多運動員在畢業之後也能繼續在職業運動中發展。學校的師生絕大多數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及返鄉傳教士,球隊中的成員也是一樣,其中的24位皆曾暫停學業及踢球在世界各地為教會傳教兩年。 球隊平時除了課業、練習和比賽之外,他們常常利用閒暇時間從事公益活動,如教小孩踢球、與青少年分享運動及人生經驗、醫院及收容所廚房服務等等。因此這次除了參加世大運賽事以外,球隊也藉此機會與台灣的教會成員交誼,並且在教會領袖及成員協助下安排服務非成員團體參加公益活動。經由教會成員居中協調,此次美國男子國家足球隊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榮幸與南台北家扶中心合作,邀請近50位家扶中心服務對象家庭的孩子(從小二至大三生都有)在道南足球場舉行免費足球教學活動。希望藉此活動提升孩子對足球的熱情、學習基本足球技巧及促進身體健康。活動後,孩子們皆獲贈足球一顆帶回家繼續練習,以球會友增進彼此情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23

寰宇讚報

加入時間: 2017.08.23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世大運足球代表隊 足球教學公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