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大運足球代表隊 台灣公益聯誼賽

文字-A A +A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此次應邀參加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利用比賽空檔時間從事公益聯誼活動,球隊將分別於8月22日在幸安國小,8月26日在道南足球場,與幸安國小足球隊隊員及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對象,舉行足球友誼賽及免費教學活動。希望藉此活動提升孩子對足球的熱情、基本足球技巧及促進強健體魄。 透過體育運動聯誼交流,把愛傳出去!

 

 

 
 

美國男子國家大學足球隊,是在1997年美國隊獲得世大運銅牌後,20年來美國第一次派隊參與。此球隊成員均是美國猶他州普若佛的楊百翰大學的學生,該校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擁有,亦是全美大學中擁有高排名的學校。楊百翰大學的知名校友眾多,如前美國總統競選人米特·羅姆尼及「暮光之城」系列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等。由於該校的優秀語言科系,幾乎四分之三的學生都會第二種語言,球隊中的許多球員及教練團也不例外。楊百翰大學也提供眾多運動項目,這些運動項目也讓許多運動員在畢業之後也能繼續在職業運動中發展。學校的師生及球隊中的成員,絕多數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及返鄉傳教士,本次參加台北世大運的27位成員,其中包含21位球員,及6位職員,有24人曾經代表教會在各地擔任傳教士,曾暫停學業及踢球在世界各地為教會傳教兩年。

台北市立幸安國小足球隊成立近六年,是由一群熱愛足球的孩子所組成,中華五人制足球隊國腳施沛任教練指導。幸安足球隊成軍以來,在一年一度臺北市國小教育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男童乙組在100學年度獲得第八名,101學年度獲第四名,102學年度獲第二名,103學年度奪得冠軍。105學年度戰果豐碩,分別獲得學童盃足球錦標賽U10學校組北區季軍、全國亞軍,少年盃足球錦標賽U11學校組全國季軍,臺北市國小教育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男童丙組冠軍、男童乙組第六名,全國室內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國小男子組季軍,臺北市五人制足球聯賽U10冠軍、臺北市克拉本溫泉盃五人制足球聯賽第六級組冠軍,成績有如倒吃甘蔗,且頻頻在其他賽事得到佳績。

台北市金華國中足球隊成立兩年,緣由於幸安國小畢業後,大部分孩子的學區就是金華國中,加上很巧地,學校的曾佳輝老師,正是幸安國小足球隊施沛任教練的學長,同樣是清江國小足球隊體系,因緣際會下,才成立金華國中足球隊。金華國中足球隊成軍時間不長,但是也在初登板上拿到了一些成績。

105學年度

臺北市中正盃足球錦標賽 亞軍

臺北市教育盃11人制足球賽 殿軍

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錦標賽 進軍全國十六強

臺北市青年盃足球錦標賽 季軍

網路/音樂傳愛推手 同時 也是 【台灣公益鳥】創始人 的 簡郁峰執行長, 特別指出:  「這個優質運動公益活動,與我們團隊網路傳愛平台的宗旨不謀而合,希望未來更多這樣跨國合作案例」!也感謝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在這次公益聯誼上充分展現實力與默契,教友   陳全成先生負責對外形象公關,東台北支聯會會長 王令行與校方溝通協調,以及 陳彥豪教授居中翻譯協助, 促成這次中西體育文化交流。

(左)幸安國小家長會長 高永浩

(右)東台北支聯會會長 王令行

幸安國小校長陳順和表示:為推廣足球運動必須向下扎根,培養孩子們隊足球運動的興趣,誘導孩子學習踢足球的動力,並且提供給學生一個楷模學習的榜樣,要讓這些踢球的小朋友們有一個未來,發展專長運動,擴展基層足球運動風氣,促進校際足球聯誼,進而與世界接軌。

 
 

除了友誼聯賽,彼此也交換禮物,贈與美國國家代表對全體簽名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9

優質台灣

加入時間: 2017.08.19
1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世大運足球代表隊 台灣公益聯誼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