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姊社工辦平安晚會 家族跟著做志工】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櫃姊社工辦平安晚會 家族跟著做志工】

 

     在即將到來的鬼月之際,與仁武在地的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一起辦理「同行.愛.祝福 平安晚會」。里長盡力的邀請里民來參加,而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則負責辦理晚會活動。

主辦這次活動的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社工員顏辰桓,原本是做著百貨公司櫃姊的工作,也因著年輕愛玩,所以也沒什麼積蓄,沒有生活目標。一直到了柬埔寨擔任海外志工,腦海中萌生了一個想法,立志成為一位「社工員」,便開始積極參與社工學分班的學習與訓練,經由社工老師的介紹終於有機會達到做「社工員」的目標。

為了辦理本次的活動,辰桓動員了家人與家族的力量,每天晚上都和爸爸媽媽討論活動內容,辰桓媽媽本身是麗惠舞群的成員之一,是社區的婦女組成的專業表演者,千錘百鍊各類型舞台活動演出,並回饋在社區教歌唱及舞蹈。為了挺女兒,就邀請了姊妹們一起來表演。辰桓的爸爸也在活動當中忙進忙出,協助會場佈置與闖關遊戲。辰桓的表哥、表弟們都紛紛站出來支持,並提供茶水、餐點等,讓整個活動都豐富化起來。辰桓在活動中也帶領著一群智能障礙學員一起表演打太鼓和唱歌跳舞,展現出社工員的活力與動員力。

 

洪月琴里長,用心經營社區,隨時觀察里內所需,極力爭取政府補助來建議仁慈里,舉辦各項文藝、才藝、健康、休閒等活動,提升里民生活品質,參與政府舉辦的評比,得獎無數次。里內公園規劃整潔,是他里所羨慕,關心里民心靈寄託,特別策劃本次平安祝福的活動,讓里民們都稱讚:「能在這里真幸福!」。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表示:「能夠在社區當中落實服務里民,這才是社團在社區裡存在的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櫃姊社工辦平安晚會 家族跟著做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