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世界‧學海無涯」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周遊世界‧學海無涯」

你我一份鼓勵 獎助家扶大專求學夢想

南台北家扶中心自1965年開始成立,服務逾半世紀以來就是期盼,透過中心的協助得以改善生活經濟困難的兒少及其家庭。為幫助這些家庭能夠翻轉其生命,我們鼓勵兒少多積極參與學習的機會,於2017年08月20日上午9點半假松山奉天宮禮堂辦理「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計有143位家扶學子受惠,發放共計2,585,000元的獎助金,因著每位學子各自在學習上的努力,在這學期為自己獲得一萬元或兩萬元的獎助學金,期待透過頒獎典禮給予這群持續奮發向上的家扶學子肯定。由衷感激「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蔡娟芬理事長帶領會員幹部、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陳淑菁社長、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一交獅子會、南台北家扶「扶幼委員會」姚寶珍副主委、李淑惠扶幼委員、張芳瑜扶幼委員等許多愛心人士與會並捐款,給予這群積極努力的家扶學子們肯定與支持。

湘湘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庭,在湘湘五歲那年爸爸至大陸工作後便未再返家,為獨自養育家中三名子女,媽媽只得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為同時照顧三個尚年幼的孩子,媽媽只得在外尋找兼職工作,但所得收入不多,再加上家中負債累累,讓一家四口人生活相當困苦。湘湘就讀求學期間因為媽媽的鼓勵,始終努力不懈,再加上不願因為自己的課業學習造成家人更大的負擔,因此更加發憤圖強,現階段就讀國立大學教育學系。今年學校開放交換學生的申請,求學若渴的湘湘欲提出申請,成績優異的她在眾多學生當中脫穎而出,但同時也考量家中經濟狀況讓她因此躊躇不前,所幸透過家扶協助募集眾多愛心人的募款中,湘湘在學校安排中得以到國外學習,也擁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不因經濟壓力而失去了展翅高飛的機會。

台灣身為海島型的國家,在世界的版圖中就是一個小島,像湘湘想到國外去看看更多世界的文化、去聽聽世界的聲音,這樣好學不倦的學生多的不勝枚舉,無奈的是像湘湘這樣家庭經濟狀況往往限制他們的學習道路,在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這樣的案例有許多。所以我們期待透過獎助學金的發放可以拓展這些兒少的學習道路,透過頒獎典禮的辦理可以鼓勵這些兒少去追尋自我的夢想旅途。在本次頒獎典禮焦點中,在兒少的帶領中,我們陪伴他們打敗名為「貧困、挫折、惰性」的怪獸,再透過與會貴賓們的鼓勵與加持,讓這些追尋夢想的兒少在打敗怪獸後所獲得的「自信心、勇敢、執行力」來找尋到實踐夢想的寶藏。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家扶中心募集各界善心人士,提供獎助學金便是期待能夠給予這些來自家庭經濟弱勢的兒少更多元的學習機會,不論是出國遊學,甚至在專業實習中都可以獲得屬於各自的成長道路。家扶中心在關懷弱勢兒少中始終是不遺餘力,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期待可以給這些兒少機會,一個翻轉自己生命的機會,在穿著盔甲拿著寶劍的同時,仍然需要更多「自信心、勇敢、執行力」等能力,有這些能力來打敗未來人生道路中的每一隻怪獸,幫助自己邁向人生的下一哩路,勇於開創自己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周遊世界‧學海無涯」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