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優勢 夢想達陣~南高雄家扶頒發獎學金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8/19(六)假高醫大學大講堂舉辦「看見優勢 夢想達陣」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529名成績優異的同學獲獎。此次典禮中安排受獎的高中職、大專生欣賞勵志電影「攻其不備」,於影片結束後由王孟羚諮商心理師帶領大家討論及分享影片內容,鼓勵同學們能秉持影片中所要傳達的精神繼續向前行。而活動焦點設計也呼應影片裡的美式足球橋段,由家扶林明星主委、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洪瑞芬主任檢察官及國際獅子會300-E1區愛心園遊會郭虹樺主席等嘉賓陪同家扶兒一同在模擬的球場上闖過「困境」、「挫折」、「貧窮」、「迷惘」等阻礙,以「機會」、「支持陪伴」、「資源」、「自信勇氣」取而代之,最後達陣得分,而林明星主委也特別分享自己求學的過程、白手起家的艱辛故事,藉以鼓勵家扶兒能持續在夢想的道路上力拼全場。

    本次以「攻其不備」影片與獲獎同學分享交流,乃期待透過主角麥可因先天環境、條件不佳,在校不被同儕接納、被師長評定程度差,因緣際會下被一名個性直率的室內設計師莉莉安帶回家,莉莉安發現了麥可的優勢並提供麥可運用其優勢的機會,麥可才開始在美式足球球場上大放光芒,進而肯定自我的歷程,激勵參與成員不畏困難環境,勇敢堅持往前行。許多同學看完影片後紛紛提出問題與主講人王諮商師交流,一位高職生就勇敢的道出自己曾在學校被同學排擠、歧視,詢問主講人若遭受歧視時該如何面對,還有一位大專生詢問該如何對親人表達愛…。王諮商師一一回答問題後也勉勵所有同學:生活雖然把我們弄得遍體麟傷,但不要害怕,那些傷會成就我們…而且人生路還很長,要創造更多的可能。

    騏銘現年17歲,10年前父親因病過世,大陸籍母親開始獨力扶養二個孩子。騏銘家原本居住在寶來,八八(莫拉克)風災那年因住家附近交通中斷且有安全之虞,母親才決定舉家搬往高雄市區生活至今。騏銘還記得9歲那年轉來高雄市區的國小就讀時,因自身的外型黝黑且母親是新移民身分而被同學嘲笑,騏銘會經常為此感到難過不已,但身邊仍有好同學及好老師給騏銘鼓勵和支持,騏銘得以轉化情緒不再繼續介意這樣的小事。騏銘從小就喜歡塗鴉,幼兒園時還曾參加畫畫比賽得名,經由肯定讓騏銘下定決心要持續在繪畫這領域學習,課業表現優異的他在升高職那年毫不猶豫地選填國立鳳山商工室內空間設計科,並立定志向未來要成為一名專業室內設計師、木工師。騏銘之所以能每學期都以優異成績申請到家扶獎學金,是因為他知道讀書對自己是有助益的,只要上課專心聽講,不需要補習也能獲得優異的學習成效,而申請獎學金也能分擔母親負擔教育費的壓力。

    亭听今年6月從輔英科大護理科五專畢業,即將就讀嘉義長庚科大護理系二技一年級的她,本次也以優異成績領到家扶獎學金。亭听回想國中時的成績並不理想,對未來的升學方向也感到茫然,某位國中老師分析亭听個性後建議亭听往護理這條路走,亭听自己也覺得若能擁有護理相關知識便可以照顧生病的父親,因此亭听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專業護理師,升上專科後的成績也突飛猛進。亭听除了努力向學外,在學校也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贏得好人緣,今年暑假也因著家扶社工的邀請而參加了家扶青年釣竿方案,開始接觸多元的課程,嘗試表達自我想法。亭听想對已逝的父親說:來不及讓父親看看亭听成為白衣天使的模樣,但亭听會秉持信念,將來用愛心、細心、耐心和責任心來守護需要被幫助的人。

    家扶協助的孩子,與主角麥可一樣沒有得天獨厚的生活環境,人生路也走得顛簸,需要有人提供機會給予賞識,家扶一直扮演這樣的角色,受獎同學也都不負重望的在課業上盡心盡力,獲頒家扶獎學金。林主委邀請社會大眾來加入捐助獎學金的行列,讓家扶能持續幫助孩子,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於學習上受到限制。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優勢 夢想達陣~南高雄家扶頒發獎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