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 眾力解決農廢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愚公移山 眾力解決農廢棄

轉、拆、拋,這些看似不起眼的梨梗,在眾人的努力之下,即將進行大變身。

台中后里梨村在採收季節,因為農棄物難以解決,部分梨農選擇未加分類,直接一把火燒掉,天空也不時出現陣陣黑煙。為了趕走黑煙,梨理人農村工作室創意發想,將梨梗做成梨煙筆,也賦予農棄物新的生命。而近日舉辦的愚公移山換工計畫,就是梨梗變黃金的第一步,分類。

換工參與者梁宜婷:「我們今天分類了,把梨梗、包裝紙、鐵絲分類,然後把分類完的梨梗回收再利用,製作鉛筆還有原子筆,可以DIY我覺得還滿好玩的。」

換工參與者林芷均:「梨子在包的過程中,還會去做顏色的區分,這是一個很小很小的細節吧,他們真的不簡單。」

然而對於換工活動,也有網友認為農民的農棄物應該自己清,自己的天空自己顧,總是靠外人協助清理,可能會形成依賴。

梨理人農村工作室創辦人徐振捷:「其實這也是在計畫裡面會想讓大家知道的事,第一個當然就是人力真的是不足的部分,還有一點就是在觀念上面會有一些落差,生產為主的觀念跟要兼顧到所謂社會成本、外部成本這些社會環境成本的概念是很不一樣的。最終期、長期而言的話,我們當然希望可以從他們的生產過程中就把污染性的素材作取代。」

類似的農棄物處理問題,也可能發生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創辦人徐振捷強調,愚公移山計畫的目標就是溝通,民眾透過分類體會農村所面臨的困境,而當商業模式足以支持再生的時候,農棄將不再只是農棄,而是能夠重新活絡農村的新商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8.06

YinhsuanYeh

加入時間: 2017.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東協有聲音

2017-08-30
瀏覽:
2,835
推:
25
回應:
0
2:29

阿婆的粄 客家好味道

2017-08-22
瀏覽:
3,047
推:
31
回應:
0

愚公移山 眾力解決農廢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