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國際同濟會 送來急時雨 慨捐助學金52萬餘元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助學金告急尚缺80萬元,台南市成功國際同濟會於8月12日在第十四屆會長謝進興帶領下與數位會友再度相挺,各捐助學金261,500元予南、北台南家扶中心,期藉此拋磚引玉,籲請社會各界一起愛心行動,關懷社會弱勢家庭的孩子,助他們一臂之力,透過教育翻轉人生。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感謝成功國際同濟會年年捐善款助學,此筆款項將用於8月底前孩子開學的註冊金,讓家扶孩子安心迎接開學日。台南市成功國際同濟會自95年起即陸續捐助助學金予南北二地家扶,經統計歷年捐助二地家扶款項已逾400萬元。

現任會長謝進興表示,台南市成功國際同濟會隸屬於國際性社團KIWANIS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22分會之一,以『關懷弱勢、照顧兒童』為宗旨,除捐贈南、北家扶助學金外,也常辦理寒冬送暖、捐血活動、捐救護車及復康巴士…等,希望可以結合會友力量,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謝進興表示:同濟會十分認同家扶教育脫貧理念,希望投資教育,讓弱勢童也有翻轉人生的機會。因此盼藉此次捐助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企業和社會大眾,投入助學行列,鼓舞家扶學子不畏逆境,勇敢求學與追夢。

    北台南家扶資深社工林玉珠表示依據實際工作經驗:家扶學子因大都來自於單親、隔代教養…家庭,而在弱勢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容易變得早熟、也常被迫因家境提早經驗放棄升學或夢想,無論在生活及學業上因需時時擔心經濟資源不足,不知不覺就會框架、設限自己去嘗試與行動,實在可惜,也很不利其學習視野及未來發展。北台南家扶自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希望藉由社會各界捐贈助學金,讓家扶學子藉教育提升自己並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而翻轉人生的故事在各地家扶亦不斷上演著,家扶特別感謝「成功國際同濟會」及社會各界持續無私的捐助,讓弱勢童也有機會,看見人生的亮光與希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及南台南家扶督導蔡雅貞除代表致贈感謝牌外,也呼籲大家一起來關懷弱勢兒少的教育機會,期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為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加油打氣,若發現身旁有尚在學需要協助的孩子也請轉介南北家扶給予即時幫助,北台南家扶專線(06)6324560,南台南家扶專線(06)250678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成功國際同濟會 送來急時雨 慨捐助學金52萬餘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