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For Change 看見改變的起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柯凱齡/台北報導】你知道嗎?只要你願意給孩子機會,並且相信他,孩子就能改變世界。

這就是DFC(Design For Change)所要傳達的理念。8月12日DFC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舉辦2017大推手之旅暨行動分享會,於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在台北客家文化會館四樓會議室舉行四步驟說明講座,希望藉由四步驟歷程的解說,讓現場聽眾了解怎麼成為解決問題的行動者。

說明講座透過故事和角色情境的體驗,聽眾從中認識到DFC四步驟中的「使用者」,發現、剖析問題並找出理想的解決途徑。同時,大推手們與聽眾一同模擬如何在教學現場運用DFC四步驟,協助孩子們發揮同理心與創造力,進而獲得自信,也讓在場的老師踴躍提問。

除了Design For Change理念簡介、挑戰故事分享、DFC設計思考的祕密等活動流程,在「新朋友心交流」活動中,可以看到許多還不知道DFC挑戰或是想更深入習得DFC四步驟融入教學方案的老師們,以及有興趣的家長們互相交換意見,重新賦予教育新的樣貌。

一位首次接觸DFC的聽眾說:「這是我第一次來,所以來之前覺得很期待!」、「我學到了熱情與想像。」DFC Taiwan公共事務組組長蔡婷欣則表示很感謝早上的三小時當中,有來自全台北市國中小、高中,甚至還有大學老師跟家長,一起來參加2017的大推手DFC之旅行動分享會,她期許大家回去的時候,都可以把DFC的精神和四步驟融入在課堂或生活中。

上午的講座結束後,聽眾臉上掛著微笑離開活動現場,他們已經懂得放手讓孩子自己思考「我可以做些什麼」,化知道為做到的力量,用不斷嘗試的自信心,引領孩子打造能夠勇敢說出「我做得到」''I can!''的學習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7.18

cathiling

加入時間: 2017.07.18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美」沒有標準 政大實小將來場不為大人辦的美展

2018-05-12
瀏覽:
4,377
推:
59
回應:
0
2:51

《庇護所》竹編藝術 發掘安定的所在

2017-11-05
瀏覽:
3,714
推:
44
回應:
0
2:59

2017祖父母節 用故事打造童玩遊戲國

2017-08-28
瀏覽:
3,801
推:
30
回應:
0
7:00

靜謐人文巷道 青田街飄清甜味

2017-08-22
瀏覽:
5,718
推:
140
回應:
0

Design For Change 看見改變的起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