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求學路困頓 花蓮家扶幫圓求學夢

文字-A A +A

家庭因為重要支柱突然倒下,使家庭頓失生活方向與重心,花蓮家扶中心扶助青年小雅(化名),家人因罹患重症,導致經濟出現困頓,家扶一路協助生活穩定、安心求學,小雅今年高中畢業,一步一步朝向夢想前進,邁往專業新娘秘書,希望透過彩妝,為自己與新娘帶往幸福的路途。

  小雅一家四姊妹,三姊妹接受家扶扶助,家扶協助生活、助學及家庭認養等扶助金,以減輕家庭與助學負擔。小雅高中原就讀宜蘭學校,因父親罹患癌症,加上她十分思念家人,而轉回花蓮持續就學,在父親住院期間,她與姊妹們輪流到醫院照顧,也希望為母親分擔照顧重擔。

  父親仍不幸在兩年前逝世,一家人悲傷不已,母親也因無盡的思念,時而低落,姊妹們為幫母親走出低潮,常與家扶社工詢問有無工作機會,希望為母親轉換生活重心,社工也持續陪伴家庭,母親常與社工分享生活,不斷給予關懷與心靈支持。

  小雅今年高中畢業,考取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系,並在暑假期間於台南美髮店打工,學習專業美髮技術及累積實務經驗,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專業新娘秘書。

  花蓮家扶提供貧困兒童、家庭,維持生活、助學、資產累積脫貧方案、學前教育補助、青年自立協力等扶助計畫,協助家庭及社區提供兒少適當的生活環境,使其獲得成長機會。

  小雅一家人很感恩花蓮家扶的協助,在家裡最困頓時候,伸手幫助,讓家裡在烏雲飄來時,有人為其撐傘。無論是每月提供的生活、助學及家庭認養等扶助金,每學期的高中及大專獎助學金等,社工員不時的關懷及家訪,以及提供家庭生活物資等,都給予小雅及家人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也協助小雅及三名姊妹減輕就學負擔及順利就學等。

  花蓮家扶中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愛心行列,每天存下一塊錢,就有機會為貧困兒童改變未來,希望大家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詳情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貧童求學路困頓 花蓮家扶幫圓求學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