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百年記憶 咱的唭哩岸故事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每到假日,位於北投區的軍艦岩總吸引許多慕名前往拍照的遊客們。然而,遊客們卻不知其腳底下所踩的大岩石曾經是重要的建材。為了找回曾經輝煌的打石歷史,唭哩岸在地青年李庚霖所創辦的唭哩岸文化工作室在今夏舉辦了「唭哩岸說書人工作坊」,希望能從北投開始,深化北投居民對於唭哩岸石的重視,更期望工作坊能醞釀出後續發展的能量。

從2014年開始,庚霖就開始關注唭哩岸的打石文化,也正是因為其長期耕耘,使得當地居民逐漸開始重視並認同這項傳統技藝。在課程期間,居民也積極參與講師所設計的各項活動,希望能提升對於唭哩岸地區的了解。

對於庚霖來說,比起紙本上唭哩岸石的知識,由當地居民共同激發出的創意更為重要。因此目前工作坊嘗試結合之前研究出來的資料,搭配跨領域的學習,希望能生動的呈現唭哩岸地區的特色。此外,未來更計劃在社區設置唭哩岸石文化園區。

雖然從清朝保存至今的七間石頭屋已遭到拆除,不過相信在北投居民和文化工作者的努力下,一定能重現唭哩岸石頭屋的百年風華。

公民記者 楊紹紘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6.30

Edd

加入時間: 2017.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3

織一個未來

2017-07-25
瀏覽:
4,276
推:
165
回應:
0
2:25

歲時祭儀不能斷 青年返鄉傳承文化

2017-07-15
瀏覽:
7,393
推:
651
回應:
0

追尋百年記憶 咱的唭哩岸故事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