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功德會連續多年為花蓮家扶募集物資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連續五年為花蓮家扶扶助家庭募集物資,今天特地從桃園、雲林、台南等地,開車至花蓮分送物資,希冀透過實際的幫助,改善家庭生活環境,許多家長看到物資到來,頻頻道謝更感動的落淚。

大慈功德會自民國八十九年起,開始贈送物資給各社團,自五年多前主動與家扶中心接觸,深感家扶審核機制、照護孩童及家庭等服務具有完整架構。大慈功德會執行長蘇志成說,大慈功德會每年都會到全台及外島的家扶中心送物資,幾乎每年皆到花蓮進行關懷,讓位處偏鄉的家庭獲得更多資源,若未來有需幫助的扶助家庭,大慈功德會仍願意持續性協助。

大慈功德會自三個多月前,即展開物資募集,為五十戶家庭尋找大小家電、生活用品等,有床墊、洗衣機、衣櫥、電鍋等物資,分送秀林鄉和平村至吉安鄉光華村等。

有單親媽媽與兩女兒同住於店內,因房間空間狹小,母親將房間給予女兒使用,一人將店內八張椅子合併,擺放單薄木板,做為每夜就寢的床鋪,因此家扶社工特地為家庭申請彈簧床,希望讓母親可以安穩過夜。

  母親看到大慈師兄師姊搬運彈簧床進屋,十分開心,摸著床直說:「這是夢寐以求的床,終於有床了」,感動落淚,非常感謝該會人員捐贈。許多戶家庭,生活相當困苦,甚至缺乏基本生活,需社會大眾給予協助。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非常感謝大慈功德會的協助,每年至花蓮幫助受助家庭,改善生活居家環境,此次為五十戶家庭分送物資,從花蓮最北端開始分送,至吉安鄉最南端,讓家庭及孩子可獲得更好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慈功德會連續多年為花蓮家扶募集物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