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社區服務居民串起愛的足跡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國際志工營為帶動社區服務與美化社區環境,從昨天(18日)開始進駐北門玉港社區與當天居民共舞帶動青春活力,設計晚會才藝秀及異國料理美食品嚐交流,逗得社區民眾個個笑開懷,今天(19日) 這群來自法國、西班牙、比利時、捷克、吉爾吉斯、蒙古以及北台南家扶青年等25位志工齊聚社區,以社區特色作為構圖主題,並結合各國國旗與社區生活作為素材,將社區矮牆彩繪的別具文化特色與國際風貌。

     北台南家扶為了提供家扶家扶青年與國際青年相互交流及與國際接軌之機會,體驗不同民俗風情、拓展國際視野,尊重多元文化,並建立國際友誼。同時藉由辦理社區服務以及文化體驗的過程中,培養家扶青年認識家扶及在地社區,走入社區,深耕在地。繼105年今年再度邀請國外志工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總計有來自北台南家扶、蒙古家扶、吉爾吉斯家扶受扶助大專青年及法國、西班牙、比利時、捷克等國青年志工共計25人投入本次服務行列。該營隊自7/10起至7/21結束。其間安排協助家扶國小兒童進行國際語言教學、居家清潔愛家服務、助學義賣,透過不同文化的接觸了解台灣在地風情民俗,不少第一次出國的志工有深刻感受及體驗。

      來自新營區第二次參加這個營隊的凃玟君擅長素描,對於自己能夠擔任牆彩構圖的重任感到相當榮幸,透過與外國人互動討論過程中,瞭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除了練習語文外,更能加深高中世界史等相關學科學習;而來自蒙古家扶的扶助童Doka,對於繪畫有很高的天份,在蒙古家扶時,便擔任義工隊的畫畫組組長,協助蒙古家扶進行美術設計,對於此次能夠擔任玉港社區彩繪小組的一員,她感到相當的興奮,期待這群來自國內外家扶的孩子們,能帶給社區不一樣的色彩。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說:「北門區玉港里林妙香里長的長期擔任中心寄養家庭,認同家扶青年培力工作,連續第二年讓國際志工進入社區探索與提供里民關懷,透過與居民互動,瞭解玉港農村生活樣貌,體會居民的故事,同時透過社區牆彩美化社工。」林妙香里長表示:「去年(105年)國際志工們在玉港里縣道171旁彩繪,帶給社區活力,也讓社區裡的長輩感到很開心,今年的彩繪將沿著縣道171旁矮牆進行,讓社區不止有台灣傳統美也深具來自各國的風味。」

  北台南家扶本次國際志工營歷經12天的服務,來自柳營區的李婷怡說:「國際志工帶來不一樣的視野,讓所有夥伴從中學到許多不同的想法,同時也能更精進自我,明年還想繼續參加。」如今活動已近尾聲,而7月19日的牆彩後,將開始籌備7月21日的成果發表會,家扶青年們相當感謝一路支持國際志工營的單位,包括君館、永康教會、鹿耳門天后宮活動組、駿昌遊覽公司、外展基金會等,同時這些志工們也將這12天的旅程、心得回饋整理成影片,展示在成果發表會中,精彩可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繪社區服務居民串起愛的足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