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愛家扶來起厝、興建旗山服務厝(處)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21日舉辦旗山服務處新館動土典禮,由民族大愛國小巴楠花打擊樂團熱鬧演出展開序幕,接著基金會張信次常務董事、劉炳榮常務董事、執行長何素秋、北高雄家扶主委宋慶信、副主委薛仲銘、主任魏宗胤、旗山區長陳佑瑞、國際獅子會300D2區副總監王鴻明、本案建築設計曾瑞宏與末光弘和(日籍)、營造商長怡建設董事長陳連長、捐款者代表林青蓉女士共同為旗山服務處剷下第一鏟土,給予新建工程開工祝福。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指出,家扶基金會在服務對象方面均以「孩子有需要,就是服務對象」,打破非弱勢不服務的傳統範疇,以因應未來的社會趨勢與挑戰。因此期待透過旗山服務處館舍之團體室、外牆攀岩體驗區,提供有效的另類學習模式,協助青少年探索及滿足其需求,了解自我、發展良性同儕關係,以更多元的服務方式來推動青少年事務。

北高雄家扶主委宋慶信亦表示,八八風災當年重創原鄉,對於甲仙、杉林、那瑪夏、桃源、茂林等鄉鎮經濟扶助工作與服務量增加,目前旗山地區九鄉鎮接受家扶的扶助有751戶、1347童,相對這樣的扶助數,服務辦公空間,專業服務空間是相當不足;期盼旗山服務處新館未來結合社區辦理更多成長、娛樂等活動,讓旗山服務處成為福利多元化的服務指標。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說明,77年3月於旗山地區設置辦公地點推展扶幼工作,起初借用旗山鎮公所一角落,後續歷經四次借用或租用其他地點才於88年購置中正路236號公教大樓一樓作為目前辦公室。然而在服務的過程中,家庭常來中心與社工人員互動,受限空間不足,無法同時讓許多家庭更親近中心,而舉辦各式活動也會受到限制,因此希望透過友善的建築與環境共生,對環境友善、對大眾友善,讓家庭看到旗山服務處新館後願意來、願意接近,服務可以更全面性。

北高雄家扶中心本次興建的館舍地坪120坪,預計蓋四層館舍;盼一年完工後,能讓弱勢團體與社區家庭共同使用,並提供更好的服務。本次家扶購置土地與館舍興建經費共需4,324萬元,目前仍有2000多萬的款項仍待募足,希望社會各界協助一起努力,一角銀一塊磚,積沙成塔、集腋成裘,以社會愛心為盤石,共同打造大旗山區及偏遠地區扶幼工作的基地,造福偏遠地區弱勢兒童及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匯愛家扶來起厝、興建旗山服務厝(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