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網」直前 「揮」出新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在網球場上來回不斷的發球、回擊聲中,出現了一群與眾不同的身影,他們不是普通的網球打者,而是你我無法體會的輪椅網球愛好者。

學員王偉軒因羊膜帶症候群,出生後發現沒有膝蓋與小腿骨,在醫生的建議下,他截肢並穿上義肢,一次偶然的機會,開啟了他輪椅網球的人生。現在,每天下班後以及假日,總是能在網球場上看見他快樂的身影,從一開始不會控制輪椅、常翻倒輪椅等狀況,他都一一克服並堅持下去,直到現在,他的手仍會因接觸球拍引發過敏,每次練習前都須纏上厚厚的一層透氣膠帶來保護,接觸輪網開啟了他不同的生命經驗:在還沒有接觸輪網之前,我的個性是非常封閉的,因為我小時候到長大都沒有什麼朋友,自從我接觸到輪網之後,就不再是自己跟自己玩了,因為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然後大家也都是英雄慧眼,彼此跟彼此之間也都可以相互成長。

球場上另一位特別的身影,他除了是輪網選手,也是輪椅國標舞者,在這之前甚至還是輪椅競速選手,有了這些不同的經驗,帶給他更多的啟發:接觸輪椅網球的時候,因為我本身對輪椅的操控技巧方面,是因為之前參加過輪椅競速的關係,所以我的輪椅操控會比沒有接觸過輪椅的人好一點。

一路陪伴著他們的教練也笑說,比起教正常人,她更愛教輪椅網球,雖然也會有質疑她能不能勝任教練的聲音,但她用行動證明了她的能力,而在輪椅網球選手身上,教練也看到了不同於平常人的特質:對生命的熱忱吧,因為他們其實說真的,對我們一般人來說不方便,就是可能少了一隻手、少了一隻腳,都是一個極大的痛苦感,可是在他們身上好像完全沒有這個感覺。

坐輪椅,雖然有著許多的限制,但更多的限制是自己為自己劃設的,如同這些輪椅網球愛好們,坐輪椅並沒有限制住他們,反而為他們開啟了另一片更遼闊的天地。

公民記者 王毓珺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7.01

毓珺

加入時間: 2017.07.01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刺」出一片「青」天

2017-10-15
瀏覽:
14,254
推:
407
回應:
0
3:08

極道鮮師!刺青文化的逆襲?

2017-08-06
瀏覽:
28,742
推:
1,802
回應:
0
3:13

移工第二代不畏艱辛 勇敢「溜」向世界舞台

2017-07-24
瀏覽:
5,567
推:
383
回應:
3
1:56

夢想起飛 花式溜冰國手變身機師

2017-07-12
瀏覽:
9,620
推:
580
回應:
0

勇「網」直前 「揮」出新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