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力來!哈樂底孩子王夏令營」 大自然當老師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起一連三天舉辦「力來!哈樂底(holiday)孩子王夏令營」,帶領六十位學童走進大自然,在西寶國小體驗三天野炊、紮營生活,不僅是增進孩子生活能力、自我管理,更希望開啟孩子心理大門,多與人溝通、接觸,進而展現在學習與能力表現上。

  夏令營由該中心少年展立方案青年擔任隊輔志工,教導烹煮、紮營、魔術及帶領團康活動,除了生活能力培養外,更邀請富世村農友教導高山蔬菜種植,孩子們並進行農事體驗,了解高山種植與平底栽種的差異與難度,希望藉此體會到農友的辛勞,更能珍惜食物的得來不易。

  三天兩夜的營隊以「關懷、規劃、洞察、自信、生活、團隊」等六項為主軸,透活動設計達到能力培養、發展與促進孩子力。讓孩子突破舒適圈,主動去學習、嘗試溝通,並且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合作,播放「只要我長大」,希望透過影片的描述,讓孩子從中體悟,並與現實生活相呼應。

 七年級的范同學說,自己領導力不好,當班長時同學都不理會,覺得自己心態還沒做好,希望來夏令營學習領導力,還有學習烹煮,媽媽與姊姊在上班時,就可以自己去超市煮來吃,不用再一直吃外食。

 三年級的李小弟弟在活動中,看似安靜,卻是個貼心的小男孩,他說,想要學習搭帳棚,以後要帶家人出去玩,也想要學烹煮,因為爸爸媽媽都在照顧他們,而且老了就不能煮東西,要學會煮食,以後要煮給他們吃。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扶助家庭因為經濟弱勢,生活面臨多方挑戰,家長除了忙碌工作外,還要面對家務和孩子的照顧,「力來!哈樂底孩子王夏令營」,讓小朋友增加生活經驗及多方學習,並有個難忘又快樂的暑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力來!哈樂底孩子王夏令營」 大自然當老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