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澎湖家扶中心「希望種子課輔班」開課囉!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為了讓家長安心,孩子們有個充實的暑假,於7月10日開辦「希望種子課輔班」,將為期至8月18日止。此外,今年度除依舊開設馬公班,另在家扶白沙工作站(原港子國小)增設白沙班,由家扶中心扶助的5名大專生、高中職生,陪伴馬公、湖西、白沙、西嶼等地區共計26名國小學童,度過充實暑期生活。

        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多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或新住民家庭,家長忙於工作,孩子不論在心理成長乃至學校課業都缺乏引導與陪伴。在服務經驗下,更是感受到偏鄉實際缺乏的是關心,是陪伴。居住在白沙鄉就讀小三的喬喬,來自單親家庭,其母親為維持生計,需外出工作,總為暑假來臨無暇陪伴孩子而苦惱,在得知家扶白沙工作站有舉辦課輔班後,喬喬的母親不再愁眉苦臉,不僅能夠安心工作,也讓喬喬去快樂學習,甚至下班後還能聽孩子分享課輔趣事。

        本期課輔班,課程核心除課業輔導外,更是結合107課綱,將「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設為學習主軸,規劃生活自理、桌遊體驗、戶外教學、才藝學習等多項課程,期盼學童除了完成課業之餘,能著重在建構多元的學習能力,習得豐富經驗,開拓學習視野。同時,邀請家扶中心扶助之大專青年、高中職生共同投入課輔服務,從受助的過程中,學習陪伴年紀更小的孩子,做個正向楷模,期許在服務的學習及體驗,都可以成為日後脫貧的能力與資產。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辦理兒童暑期課輔班為中心重要年度服務方案,秉持著「給孩子一個希望」的理念,種下教育的種子,讓改變的希望在孩子身上發芽。而今年開設白沙課輔班是一個服務起點,期待社區家長與孩子的加入,透過啟發性的服務,陪伴偏鄉學童思考、成長,開拓人生視野,找出自我價值。

        家扶白沙工作站,未來將持續透過駐點社工,給予在地最真切的關懷,最貼近的服務,以及幫助家庭兒少予以學業及心理方面的輔導和關心。如需更多服務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澎湖中心:(06)927-6432;白沙工作站:(06)993-269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手牽小手~澎湖家扶中心「希望種子課輔班」開課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