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攤販及民眾佔路問題?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板橋區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的新埔市場,成立已二十多年,在這裡你想像的到的東西都有在賣,舉凡魚菜肉飾品內衣褲民生用品等。由於這裡是進入捷運的必經之路,也是附近居民買東西、尋寶的好去處,因此每天都有大量的人潮穿梭在市場內。然而,由於市場在尖峰時期的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規定車輛禁止通行,民眾總是將車輛停放在市場外的馬路上,與市場外的攤販一起佔用了道路,造成交通上的阻塞以及經過的車輛、民眾必須繞到對向車道上通行的危險景象。

   面對機車腳踏車違停的現象,警察有所行動嗎?賣地瓜的蔡阿伯表示:

    『那警察來的時候齁,有啦,照相啦。有些齁,(警察)看到會叫。有些攤販在那邊也是跟停摩特車的一樣,每天擋路的都不一樣。』

    『那在那邊停的,一般都是停在那邊進去買菜。有些會很久,那警察來開齁,沒有什麼用,開不怕。他們方便就好了,一般都是這樣。』

   記者拜訪了負責管理市場的舊里長以及市場管理委員會,想詢問看看市場能不能在管理及規劃方面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他們表示無法接受採訪。一位在市場外圍賣水果的店家表示,若要在市場周圍規畫停車位來解決違停的現象,必須交由新北市政府來做規劃,市場及里長其實並無權力,而市場攤販的心聲又往往上傳不到政府官員的耳裡。一位買菜的阿姨則說,就算劃設停車位在其他地方,民眾還是習慣直接停在攤販旁比較方便。那假如讓市場內的攤位增加來減少市場外的攤販數量,至少不要讓攤販占用到道路呢?另一位在市場外圍賣雲林蒜頭的阿姨表示,市場裡面的攤位一個早上租金就高達1500元,一般的小攤販根本租不起,只好擺攤在外圍的馬路上,這二十多年來市場外圍每天的景象就是這樣的壅擠。

  或許對市場整體的重新規劃才能解決用路上的危險,希望民眾及管理委員會可以有更多共同的意識,別將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記者謝雯如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6.28

大肥丁

加入時間: 2017.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9

隱身於工業區中的生態教育農園

2017-07-27
瀏覽:
3,327
推:
22
回應:
0
2:11

讓長輩們重拾活力的秘密基地 : )

2017-07-27
瀏覽:
2,871
推:
3
回應:
0

傳統市場攤販及民眾佔路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