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幼兒啟蒙方案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7月9日舉辦幼兒啟力計畫-幼兒啟蒙方案感恩結業式,今年度共有11戶36名親子參加課程,並順利完成此方案。結業式當天,孩子們以「手指運動」熱鬧開場,展現兒童的活潑與可愛,接著藉由「影片回顧」及「作品展示」,讓親子共同呈現這一年來的學習與成長。今年度更特別設計闖關活動「急救小尖兵」、「蔬果王國」、「我是小小廚師」等,讓親子相互合作一同完成任務,展現親子間的好默契,中心主任也特別為每一位親子頒發結業證書、繪本及文具套組,勉勵親子持續學習,擁有全方位的能量,勇往直前。

  南台北家扶中心長期推動「資產累積」的脫貧策略,幼兒啟蒙方案除了每月定期提供經濟扶助外,也安排多元化方案課程,這一年來共執行了85小時課程,家長們每月不辭辛勞的帶著孩子們到家扶中心上課,一起學習親職教養、兒童發展、親子共作等課程,讓兒童獲得身體發展、認知發展及社會情緒等潛能的開發,進而提升其能力及自信心;家長們則用行動力來學習,建構資產累積的能力。

  小桐(化名)的媽媽是新移民,親友資源薄弱,小桐媽媽表示:「在照顧小桐上,遇到教養的問題不知道要找誰討論。因為參加家扶幼兒啟蒙方案,讓我知道我有能力給予孩子更好的未來。」小桐的媽媽非常感謝家扶的邀請,讓她成功的踏出第一步。這一年來社工老師看到小桐媽媽與孩子的互動日漸呈現正向的關係,也與其他家長建立了良好友誼,透過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交流不同的育兒經驗及寶貴知識,提升自信心來照顧家中小寶貝。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家庭共有870戶1500童,主要扶助對象為經濟弱勢家庭,多元家庭樣貌衝擊都會弱勢家庭,弱勢家庭害怕擔心孩子輸在人生起跑點上,但自身教育及成長背景無法引導孩子學習,使得幼兒發展皆有落後的現象,家扶透過幼兒啟蒙方案課程,帶領幼兒探索多元的體驗,並增進幼兒發展之各項外來刺激等,希望孩子們皆能獲得完善的照顧。感謝社會大眾的涓涓奉獻,讓孩子們不再害怕茁壯,協助家庭擁有正面向上的力量,感謝您的持續幫助,溫暖更多弱勢幼兒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幼兒啟蒙方案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