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懇親會、幸福來相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9日辦理第六屆家庭認養懇親會,來自全國各地計有93名認養人與其家人熱情參與,與所認養的153名兒童與家長在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一同烤肉、焢窯度過溫馨的一天。配合這項活動,家扶中心旗山展愛隊義工也設計熱鬧的開幕式,讓認養人與認養童透過遊戲互動迅速地熟稔,過程精采有趣。

南臺灣的七月雖然澳熱難擋,但認養人與認養童仍一起於土窯前用土塊堆疊小塔,同心協力一同體驗古早風情的烘窯過程,並期待熱呼呼、香噴噴的窯烤成果;下午吃著自己放進去的地瓜、雞蛋等食材,感覺都特別有成就感,也體驗到野炊的農餘樂趣。

遠從新北市前來的沈先生與認養六年的小禎是第一次見面,沈先生因為事業繁忙難得出席家扶相關活動,得知小禎今年剛自國中畢業並就讀技職院校,特別抽空南下來鼓勵小禎,雙方雖然未曾謀面,但沈先生透過每年收到家扶寄來的小禎相片,一眼就從人群中叫出小禎名字,讓小禎又驚又喜,雙方也來個熱情的大擁抱,畫面溫馨感人。

就讀媒體系的雪華也準備了一份神秘小禮物給認養人張阿姨,是她擔任編導並於2016年暑假獲得公視補助拍攝的學生劇展影片光碟。雪華高中時期因為家庭變故父母離異,母親帶著三姊弟獨自生活面臨困境而向家扶求助,雪華原以為貧窮已讓她失去求學的機會,這些年透過認養人與家扶的幫助,才支持她和弟妹能繼續升學,有了認養人長期的資助,讓雪華生活不再擔心,因此特別準備這部影片光碟與認養人分享自己的學習成果。

負責籌畫本次活動的洪玉珍督導表示,平日認養人與認養兒童多是從書信往來認識彼此與表達關心,參加懇親會活動不僅有機會面對面交談互動,也能讓受助兒童親自對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意。這次活動仍有部分認養人因故未能出席,但也熱情招待認養童與家人報名,期盼未來的活動,認養人都能和認養童一起參與,讓活動更具意義。

目前北高雄家扶共有2741戶4811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受到社會的幫助與關心,家扶每年也都舉辦認養人與認養童的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與受助兒童近距離接觸,傳遞關心與幸福外,也讓認養人能更了解和看見孩子的成長與進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懇親會、幸福來相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