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山的心情 濃烈而帶後勁~醉山系列之一

文字-A A +A

釀山的心情 濃烈而帶後勁~醉山系列之一

 

與山對酌山花開,濃烈澆腸山心嗨,山醉欲眠我欲歌,明朝有意入山來。

酒入柔腸山眼開,酒遣山情喚詩懷,後勁山酒獨自酌,數杯酩酊山無礙。

遙想山雲深,人遠山崖近,大家莫惜山中醉,山行一別又幾時?山酒聚後疏,山客方寸心,酒是治山藥,山若不愛酒,人山不投機,人若不愛酒,山也無神彩,人山既愛酒,愛酒不愧山?

三杯通山徑,一甕浮山情,得醉有山趣,醉客臥山枕。投軀寄山巔,醉態讓山笑,醉山轉天地,兀然山形動,夢鼾如山鳴,山神催漫遊?山淡雲閒,飄飄何似山?山客醉臥此石間,只緣身在此山中,山外何足言,山間本無事,山樂此為甚?

欲窮千山盡,山酒須百杯,山多酒雖少,酒罄山不悅,所以喝山酒,人在千山內,山在一杯中,酒酣山心開,山花無人摘,山酒無人勸,醉山無人管,只有多情山溪伴人行,醉裡倚石享山趣,不如眼前醉山是非憂樂兩都忘!

何時一樽山酒?從頭論山經,一片山愁待酒燒,山林樹搖,山上雲招,辜負山林歲月數百觴,忽遞一缸山酒,日夕山歌歡,不知山神何處居?帶酒衝山雨,山神笑我太痴狂?停步四顧山茫茫,勸君莫作醒山人,爛醉山間心有數,酒深山亦深,浩然崇山哼一曲,夜山放歌須縱酒,昨夜山邊醉倒,問山「我醉如何?」山曰:「百岳老查酒量斯濫矣!」

~ 百岳老查 2017.07.10.

 

附 記:

2012年其中一次「北一段巴巴山直抵中央尖山過死亡稜連走北二段群峰」行程,由岳界張季參姥姥(秋姐)所領隊、百岳老查嚮導。百岳老查說這是一種新舊路線交織的走法,更是一種力道、絕美與驚奇的結合,一路走來,其間、期間之心情與體會,難以言喻!只可惜登完南湖群峰之後天氣驟變,不得不改回傳統路線下中央尖溪山屋再登中央尖山,連北二段之舉亦同時取消。本照片係當時在南湖山屋前所拍攝,久視幻化山景,大山與雲霧嘻鬧得厲害,看得山客如癡如醉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釀山的心情 濃烈而帶後勁~醉山系列之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