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家扶邀您響應希望助學計畫 觸動孩子生命的改變

文字-A A +A

           來自於教育資源缺乏偏鄉村落的孩子,卻能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每年暑假都會運用其美髮專長為台東家扶扶助的家庭、孩子義剪,他就是目前就讀遠東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管理系三年級林秉澄同學。

          秉澄專攻美髮技術、時尚造型美髮等專業,多次參與國內外競賽,皆獲得很好的成績,分別在2013年榮獲OMC亞洲盃金牌、2015年得到馬來西亞挑戰國際性美髮比賽一銀、二銅的成績,而OMC這個國際比賽,是由60多個會員國家所組成,被稱為是美容美髮的奧林匹克,秉澄是一位非常知性感恩的孩子,他也非常感謝兩間母校樹德家商及遠東科技大學給他的栽培及協助。

         秉澄的成績並非一蹴可幾,而是經歷許多碰撞,才有了今天的成果。秉澄來自一個雙親家庭,家有三名子女,媽媽是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爸爸則因早年車禍受傷,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工作,故家中經濟重擔落在媽媽身上。秉澄求學過程較為辛苦,也經歷過一段叛逆期,後因受到媽媽病倒的衝擊,秉澄的生命開始有了轉變。但因當時已荒廢學業一段時間,對於自己未來也感到相當茫然之時,一天,剛好到髮廊剪髮,看到一幕印象深刻的畫面,一位髮型設計師透過自身精湛的技術,將一位沒自信的客人改造得煥然一新、充滿著自信,可以感受到那位客人非常快樂,因此讓秉澄相當羨慕髮型設計師這份工作,因著這位設計師鼓勵,讓秉澄決定選擇到美容美髮技術科系就讀。

        起初,家人和朋友並不支持,也因此更激勵秉澄想將它學好,也因著第一次離家到外地求學,有很長一段時間,秉澄也常躲在宿舍棉被裡掉淚;故秉澄也將他的思鄉之情轉為努力學習的動力,不管平日假日,只要有時間他就留在學校努力練習、反覆操作,讓自己的技術更加純熟,故在高職畢業時,秉澄已考取三張丙級證照及兩張乙級證照,在學期間也參加過多場全國性的美髮技能競賽。

           現階段,除了努力研讀化妝品學識之外,秉澄也期待能繼續透過國際性的美髮技能競賽,提升創作能力,開拓更多不同的感官啟發,將習得的競賽經驗以及技術,傳承給對於美髮有熱情的學生,今年三月又取得到韓國慶旻大學交換學生資格,能親身與韓國當地師生交流並分享,將台灣的美髮創意產業介紹給韓國學生同好,在韓國的學習更提升自己的眼界也能夠在設計上更創新,發掘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將現今的美髮時尚專業帶入新的感官與視覺享受。

        秉澄感念台東家扶中心的協助,縱然課業相當繁忙,還是會利用寒暑假或課餘時間回來家扶參與大專生回饋服務。家扶為鼓勵扶助童持續升學,提供大專生獎助學金申請,也鼓勵申請獎助學金的大專生進行回饋服務,並結合了服務學習推廣的概念,讓孩子開始學習取之於家扶,服務於家扶;小時候家境困難尚須接受外界的幫助,現在慢慢長大,也有能力,可以開始學習回饋,相信對於家扶的孩子來說,都是一項成長的學習!

        家扶中心工作理念能幫助一名清寒學子順利就學、接受高等教育,就等於為這個家庭開啟一扇希望之門,因此每年都會啟動『台東家扶希望助學計畫』,希望匯集社會大眾的資源與愛心,幫助這些清寒學子不至因家境因素而喪失接受教育的機會,同時也盼望這些學童藉由接受高等教育,來儲備重建家園能力,以擺脫貧窮代代循環。

台東家扶預計一學期為2,000位國小到大學的弱勢家庭孩子籌募700萬元助學金,項目/金額如下表:

年齡層

人數 獎助學金

大學生

 約177人

每人10,000元

高中生

約308人

每人5,000元

國中生

約660人

每人3,000元
國小生

約855人

每人2,000元

 邀您一起響應台東家扶希望助學計畫 ,讓孩子們讓在求學路上穩健成長、看見希望,培育更多的明日之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8

TFCF.TT

加入時間: 2007.06.08
1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台東家扶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

2018-08-24
瀏覽:
3,468
推:
43
回應:
41

台東家扶高中生團體 引導孩子看見自己的可能

2018-08-24
瀏覽:
2,660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幸福列車~家長親職系列課程活動

2018-08-23
瀏覽:
3,215
推:
30
回應:
2

台東家扶『職要我長大』 職涯探索活動

2018-08-20
瀏覽:
3,138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森巴鼓隊環島旅程

2018-08-20
瀏覽:
3,166
推:
46
回應:
0

家扶關山永豐餘台東小學堂大小書虫相見歡

2018-08-13
瀏覽:
2,918
推:
42
回應:
0

「做中學,學中做」-台東家扶少年展力服務方案

2018-08-12
瀏覽:
2,247
推:
1
回應:
0

台東家扶-茉莉「閱讀苗圃」書屋 啟用

2018-08-12
瀏覽:
2,557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課輔方案-『相信自己,我可以』結業式

2018-08-11
瀏覽:
2,551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邀您響應希望助學計畫 觸動孩子生命的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