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也拍馬屁

文字-A A +A

六四是歷史、是教訓,和他今天是否進步無關。

 

  馬英九也拍馬屁 

 

馬屁文化這兩天被批得很入骨,連馬英九和劉校長在公開場合都被記者追問有關拍馬屁的事。

國道壅塞,路政司長說塞車也是一種幸福,其實也有他的道理。因為他摸著良心說出了心裡的真話,至於你聽了爽不爽,不是他關心的重點,他如果只是為了討好你,他就不會那麼說。去年馬政府剛剛上任,景氣低迷、油價高漲,大家不敢花錢或無錢可花,台北市車輛驟減,交通意外的順暢。那時候的心情就應該能夠體會『塞車也是一種幸福』,這也是一種很幽默的馬屁。

拍馬屁在政府單位,尤其是軍方,本來就是一種文化傳承。網路上有一則很傳神的馬屁笑話:一位局長在擠滿人的電梯裡放了一個響屁,轉頭就問科長『你放屁了?』科長急著說沒有沒有。進了辦公室,科長就被降級外調了。科長不服想討個道理,局長說,屁大的小事你都不敢承擔,你還能有什麼作為?

馬英九在六四的發言表示,中國的經改和人權都有進步。這是真話,也是馬屁。馬英九必須忍辱負重,以台灣總統之尊拍中國的馬屁,因為在馬政府和國民黨的政策邏輯之下,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救贖。他拍馬屁不是想當特首或國家副主席,他是為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幸福以及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忍受這個『跨下之辱』。我這麼說也有拍馬屁的目的,萬一哪一天白色恐怖再度出現,馬家軍可能會因此而放我一馬。

可是,馬英九的馬屁拍得不是時候,他不應該在六四這個關鍵時刻談中國的人權進步。

Peopo(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有一篇特別報導:
『天安門母親 : 張振霞 , 軋愛國的母親 』 (獨立特派員)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7076
歡迎你連結上網去聽聽母親的呼喚。

我看了之後在總統府網站上給馬先生寫了下面短短的信:

希望馬先生上網聽聽這位母親血淚的傾述,你就不會說『中國人權進步』。
六四是歷史、是教訓,和他今天是否進步無關。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09/6/5

 
我們會儘快給您回音   
 
敬啟者:

  總統電子郵件信箱已經收到您的來信。
  總統非常重視民眾的意見,對於每一封信所提供的寶貴建言,都會作為施政方向的重要指引;來信所提出的問題,我們也會盡全力協助,轉請主管單位處理。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竭誠歡迎您隨時不吝賜教。(您也可以依照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及本件編號 279344 查詢來信處理情形)。祝福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總統辦公室 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又是一個響屁

請看:?正???不知??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7343

謝明海

請參考另一篇

六四會不會在台灣重演?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7204 (閱讀全文)

台灣萍蓬草

六四天安門至今已二十年,每年仍為世人不斷提出,是因為沒有人能理解與原諒:竟還有政權會有機關槍與坦克車去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而至今,中國從未對此事道歉反省或給受害家屬任何交待!中國統治的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今年仍為天安門追悼,人數更勝已往;相較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卻稱頌共產極權的進步,這是最大的反諷!

謝明海

摘錄一段新聞供你補充參考:

六四談話大不同 日媒直指馬變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6/today-p2.htm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彭顯鈞、盧賢秀/綜合報導〕馬總統發表六四感言,遭批評太過軟弱,日本全國性報紙昨天都針對馬在總統選前選後的差異全面批判,「朝日新聞」甚至直指,過去關切人權的馬英九對中國一向有嚴厲的批判,但從去年開始就被認為已經「變節」了。

「東京新聞」、「每日新聞」和「讀賣新聞」都點出馬態度今昔差異很大。讀賣新聞指出,從台北市長時期開始,馬每年都以非常強烈的措詞要求中國「必須解決天安門事件」,同時也強調「不會有統一」,但這次的談話顯然是在修正對中關係而「音調降低」,民進黨批馬是「迎合中國犧牲台灣立場」。

crystal clever

台灣人最大的悲哀就在於見不得人家好,不願接受別人比你進步的事實,又不願承認自己的不好.過去民進黨執政8年台灣空轉八年,不但經濟力掉出亞洲四小龍,更以為敢於嗆聲及使用語言肢體暴力就是民主的表現.可悲阿,民進黨乾脆改名叫做民主退步黨算了.

謝明海

多元化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因此對於網友的回應我沒意見,除非瘋狂或失去理智的無理謾罵。

謝謝 crystal clever 睿智的見解。

不過民進黨是無辜的,本人所有發言和民進黨無關,如果有錯那是我的錯。如果crystal clever 能夠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相信一定能發表更多的意見,替 Peopo 吸引更多讀者。

謝明海

長尾山娘

馬英九唯一要拍的馬屁
就只有中國領導人的"癖"

2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1,309
推:
3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656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463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6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08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96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8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310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106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910
推:
54
回應:
3

馬英九也拍馬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