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第三屆展力畢旅 驗收成果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第三屆少年展力方案,自去年暑假開始,帶領青年進行動靜態課程,有魔術、公益服務、登山紮營、馬匹情緒治療等,讓孩子學習聆聽、尊重他人、遵守規範等,經過近一年的學習後,六月十七、十八日前往秀林鄉達基力希望教室,舉行畢業旅行,驗收學習成果,教導社區孩童魔術、料理晚餐等,達基力孩子則回饋舞蹈,相互交流學習。

  十名學生出發前,整理食材、器具,準備前往秀林北三棧露營區紮營,驗收四月至大同大禮登山學習成果,學生自行紮營、烹煮,使用僅有的設備,料理出八道家常菜。

  展力青年為小朋友表演魔術,瞬間小物不見又變多,讓小朋友看到目瞪口呆,嘖嘖稱奇,頻頻詢問青年如何變。而達基力小朋友則演出太魯閣之戀,教導舞蹈動作並分享文化特色,青年跟著小朋友腳步、手勢,一步一步跟著跳起傳統舞蹈,大小朋友相互分享學習成果,感受到其中的成就感與自信喜悅。

  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原次日清早將帶領青年滑獨木舟,但因海象不穩,教練改帶岸上體驗,並讓青年手勾手感受大浪的衝擊力,海水一陣打上身,彼此間手勾得越緊,孩子們也因體悟到團隊互助的重要,同時希望此次岸上與大浪體驗,可先為下次出海做好準備。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展力方案希望孩子從中習得領導力、關懷力等,更希望懂得受助也助人,因此在方案設計中,增加公益服務,讓青年學習如何以自己能力,去幫助別人,像是教導達基力社區孩童魔術,從中也可建立自我信心,同時,透過分享交流學習尊重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第三屆展力畢旅 驗收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