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深呼吸 福和濕地園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劉奕辛、林冠吟台北報導】

都市深呼吸 福和濕地園區
福和濕地生態教育園區位於永和區福和河濱公園,濕地是位於水生與陸生生態系統之間的過渡性地帶,不但是生物多樣性最多的生態,強大的生態淨化作用,讓濕地也有地球之腎的稱呼。這樣難得的濕地生態園區,在壓迫的水泥都市中成為一片淨土。

花生醬配秋刀魚 每月環境生態監測
濕地園區每個月都會進行例行的生態監測,在月底下午5點至隔天早上8點放置監測陷阱,以可進不可出的螃蟹籠搭配秋刀魚誘餌,檢測水生生態系統,陸生生態的部分,以兩個一尺深的洞穴內分別放置秋刀魚 及塗抹上花生醬的樹葉,最後在陷阱鋪蓋樹葉掩飾,待隔日收取成果,志工們藉由生態監測掌握濕地物種,長期追蹤福和濕地生態系。

外來種入侵 濕地生態危機 
雖然有許多志工長期協助整理溼地,但濕地生態仍面臨許多威脅,最大的危機就是外來種入侵問題,福和溼地生態園區最常見的外來種動植物 如福壽螺、大花咸豐草、象草等等,嚴重威脅到溼地的生態,繁衍力迅速的強勢外來種,只能倚靠志工們辛苦的一一割除,但這並不是最難解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溼地保育需要更多人的幫助,以及政府機關的重視,才能讓這塊難得的綠地永續經營。

※影片更正:生態監測,非「檢」測
※此為2017年PeoPo踹拍台北永和場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6.12

劉奕辛

加入時間: 2017.06.1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都市深呼吸 福和濕地園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