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季跳蚤市場熱鬧開賣 千人頂豔陽響應公益義賣 愛心鑼聲遠揚 家扶持續扶幼工作不停歇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2017夏季跳蚤市場熱鬧開賣,熱情民眾頂豔陽響應。(南台中家扶提供)

 

    大環境不景氣,連帶影響社福團體捐款收入;加上一例一休衝擊弱勢勞工,可能產生更多經濟弱勢的家庭需要協助。南台中家扶舉辦跳蚤市場義賣,冀望募集充裕資金讓扶幼工作順利開展。

    南台中家扶中心「2017邀您一起 用愛包圍夏季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今日上午在大仁國小舉行,共設置87個攤位,八點不到就有攤主排隊準備進場,校門外也有不少附近居民徘徊觀望。這次估計約有2,000位以上民眾前往響應尋寶,企盼義賣金額能夠達標,關懷更多弱勢家庭和兒童。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西屯區何德里、何厝里、何福里等里長也都前來加油打氣。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維清致詞表示,「跳蚤市場是中心年度最盛大的募款活動,透過活動深化與社區居民連結,也讓閒置已久物品能有新出路,更重要的是募款幫助弱勢家庭。」中心主任洪健胤則指出,「一例一休影響社福單位的募款收入與支出,家扶的工作就是照顧弱勢,所以扶幼工作不會停止,透過跳蚤市場義賣籌措經費,希望大家持續給予肯定。」隨後兩人敲響愛心鑼,為義賣活動揭開序幕。

    現場攤位除了有長年響應的老朋友之外,也增加許多新面孔,販售的物品五花八門,舉凡生活雜物、家電用品、衣物配件等都有,其它特色攤位包含刮痧服務、產地蔬果直送、種籽創意、射擊遊戲、街頭藝人表演等,讓跳蚤市場不僅是二手物交流,更增添許多新鮮味。遠從梧棲前來的民眾黃先生表示,「每年都會來跳蚤市場報到,攤位內容越來越多元豐富,人潮一年比一年多,唯一不變的是助人的快樂。」

       因為工作關係當天不客參與的陳小姐,先自掏腰包滷了500顆QQ蛋,親自熬煮包裝,義賣給親朋好友,不到一週全部完售,共捐款八千多元給跳蚤市場。此外,也有許多熱心民眾,透過網路搶先義賣,所得捐入跳蚤市場,象徵公益無形式之別,愛心無遠弗屆。無論是出力設攤,亦或是捐贈產品義賣,還是出錢尋寶,都是對於扶幼工作的肯定。

    「我不知道是誰幫助我,但他給我勇氣好好活下去,」一位接受扶助的媽媽說。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900多戶經濟弱勢家庭,相關的扶幼工作需有充足經費才能推展無虞,幫助家庭早日脫貧。由衷感謝社會各界與志工朋友的支持,謝謝協辦贊助單位投入響應,包括好鄰居大仁國小、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學會、西屯區何厝里辦公處、籽天空、以及維他露基金會;寶格冰淇淋、嘉蒂斯服飾、中農粉絲等企業捐贈義賣商品。跳蚤市場裡的小額零錢,匯聚起來就是一股支持弱勢家庭的強力後盾,歡迎大家持續用愛包圍這個社會,成為弱勢孩子的守護超人。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cforg/

 

南台中家扶2017夏季跳蚤市場熱鬧開賣,貴賓敲響愛心鑼。(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7夏季跳蚤市場熱鬧開賣 千人頂豔陽響應公益義賣 愛心鑼聲遠揚 家扶持續扶幼工作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