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童話城秘密基地 西拉雅國家風管處中埔鄉遊客中心

文字-A A +A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埔鄉遊客中心,6月9在豪雨中揭牌正式啟用營運,邀請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許有仁局長、立法委員陳明文夫人、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隆城處長、中埔李碧菁鄉長、中埔鄉民代表會何韻定主席及中埔鄉農會李碧雲總幹事等,直接化身為城堡的王子與公主,和來自同仁國小可愛的七小矮人為遊客中心揭幕啟用,嘉義135觀光發展協會的特色商家也準備了豐富的嘉義銅板特色美食與首次曝光的嘉135創意餐盒,招待來到遊客中心的大小朋友一同品嚐。【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公所所屬的圓山幼兒園分班佔地大約2500多坪,早期學生400多名,因社會少子化趨勢招收不如以往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因鄰近同仁國小已附設幼兒園,所以將原有學生合併至中埔分班或同仁國小,圓山幼兒園分班成為閒置的空間,經多次商議中埔鄉公所決定無償撥用給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中埔遊客中心。

中埔鄉長李碧菁指出:鄉立幼兒園圓山分班,整棟建築物的本身結構良好,且位處台三線及嘉139線交匯處,是西拉雅風景區入口處交通便利,為了活化空間,創造其再生價值。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商議後,爭取在此設立遊客中心,中埔鄉公所無償提供建築物,期望能藉由遊客中心結合周遭旅遊景點,並歡迎大家來到嘉義中埔的山中童話城,城堡中的王子與公主帶著七小矮人,期盼為中埔鄉帶來更多更大的經濟效益。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技正林志漢說:中埔遊客中心整棟佔地大約2500多坪與圓山長青會相隔位處優勢,西拉雅風管處將原本的校園空間,變成以童趣主題的中埔遊客中心以4000多萬經費整修改換門面及內部設施,工程於去年八月份動工,在今年五月初即已全部完工,未來中埔遊客中心全年開放 只有在農曆除夕日休假,因考量台三線及139線景點串連,預估可分散阿里山的遊客量。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表示:中埔遊客中心是以「山中童話城」為主題的遊客中心,城堡戶外空間有兒童戲水池、草地上有西拉雅吉祥物莎韻與達卡浪的裝置藝術,室內更打造了親子同樂區與遊戲區,讓遊客中心也是孩子旅途中的驚喜之一,更能成為假日親子休閒的好去處,藉以帶動周邊景點與產業經濟發展,歡迎來到中埔的遊客盡情享受在地的吃喝玩樂,並期待創造臉書打卡的新景點!

中埔遊客中心亦位在黃金台3線上,單車客們挑戰的黃金台3線從高雄旗山、台南南化、玉井、楠西延伸到嘉義縣大埔與中埔,擁有豐富的金黃色物產,包含有旗山香蕉、楠化的蜂蜜、玉井的芒果、楠西的楊桃、大埔的曾文水庫黃金四小時、來到中埔還有特別的黃金板栗,歡迎大家來探尋台3線上的秘密基地,即日起只要於黃金台三線上之旗山、西拉雅南化遊客中心、玉井、楠西、西拉雅大埔遊客資訊站及中埔遊客中心等6處,擺出3的手勢(如同OK)拍照,打卡上傳照片並【@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後抵達中埔遊客中心確認後,即可獲得限量西拉雅超優質紀念運動毛巾,送完為止!更多相關資訊請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或粉絲專頁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隱藏版童話城秘密基地 西拉雅國家風管處中埔鄉遊客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