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梅山鄉農會春季高山優良茶比賽頒獎暨展售會

文字-A A +A

梅山鄉農會2017年阿里山春季高山茶頒獎暨展售活動,5月28日在梅山公園停車廣場熱鬧登場,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陳明文、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梅山鄉長劉宏文、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各鄉鎮農會總幹事,與各相關單位長官貴賓等人都到場致賀,並頒獎表揚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的許淦瑋與和金萱組特等獎的簡啟謀,以及多位冠軍獎和頭等獎得主,現場茶味飄香,下手搶購熱鬧萬分。【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梅山鄉報導】

阿里山高山茶每年分為春、冬兩季比賽,由嘉義縣政府委託梅山鄉農會辦理多年,獲得茶農信任,儘管今年春茶產量減少,但各茶區報名非常踴躍,梅山農會邀請茶葉評審專家: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推廣課前課長楊盛勳先生。產服課課長林金池先生。池分場分場長郭寬福先生進行評審作業,經過梅山農會輔導品茶評審委員會,由委員會班長郭俊麟組成10人初審品茶小組及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楊盛勳主審,分為特等、冠軍、頭等、金質獎、優良獎及優等獎等獎項,得獎茶產品包裝除了原使用DNA防僞機制外,更在茶葉的外包裝上加貼鈔券級雕刻凹版技術所印製之封條,以確保完整性。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說:今年春雨少,春茶產量銳減,但品質相對提升,評鑑名次一公布,幾乎各獎項茶葉就被收購一空。由於坊間仿冒阿里山及劣質茶充斥,但梅山鄉農會高山茶有嘉義縣政府及梅山鄉農會的優良茶評鑑過程嚴謹,除了在防偽包裝技術外,還多了由縣長、主辦單位和評鑑師的親筆簽名,以及產區數位辨識系統,保證消費者買到的絕對是真正優質的阿里山好茶。

106年春茶減產但品質很好,共有1440點參賽較去年春季僅少50多點,青心烏龍組和金萱組未入圍平均比例47.6%,一早展售會上湧入來自全國的盤商與受好茶品人士,交易熱絡,頭等獎、金質獎、優良獎和優等獎的好茶相當受愛好品茗人士搶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梅山鄉農會春季高山優良茶比賽頒獎暨展售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