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寫作專題--竹塹瘋

嵌入:
文字-A A +A

    介紹東門城的古蹟,將古今的竹前東門城的文化型態呈現,引入新興的青少年文化與舊時代的竹塹古蹟結合,建立一套新竹文化的新觀念,讓新竹人對於青年文化有認同感,對新竹這片土地也多一分關懷及用心經營。

這條護城河正位於新竹市的市中心,這麼美麗的河與街景正是新竹市民享受的休閒時光的一塊寶地。在清朝時代的竹塹城護城河,現今被打造成下午休閒時光親子活動的公園,乾淨的河水和歐式風格的街道加上古蹟的舊城牆替新竹市區增添了一番獨特的風味,也讓新竹市民享受在都會中優閒的感覺。新竹的竹塹古城完成於1929年,清朝末年至日據時代,曾經歷過戰火的洗禮及市區改正計畫,使得原本完整的城牆逐漸被拆除,最後僅留下東門及轉為灌溉用圳道的護城河,後來東門被指定為古蹟,位於新竹市交通、商業、行政區域的中心位置,1999年經整修後的「東門城廣場──新竹之心」終於重新在新竹人的心中活躍起來,改建後的東門城廣場成為新竹人藝文聚集地,不時的會有活動定期在這個空間表演,像是晚上的民謠吉他表演和學生的熱音表演等,都會在此展現,更提供了許多熱愛跳舞的人一個展現長才互相學習的地方! 假日不妨到新竹一趟,看看新竹之心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02

阿唐

加入時間: 2009.03.0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企劃寫作專題--竹塹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