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役協助板頭社區內灣仔內車站周邊環境整頓

文字-A A +A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發展協會提出社會勞動服務用人需求,經主辦單位嘉義地檢署核可,今(17)日於板頭社區執行本項專案計畫,當日上午假板頭社區活動中心二樓先行辦理司法保護行動據點教育課程,對易服社會役人員做司法相關教育課程。透過教育課程、規劃生命教育、酒駕、反毒達到教化勞動人並減少再犯之可能,下午則委由勞動人協助社區各項環境整頓。

新港鄉板頭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陳謝秋緞與村長杜徐灑的指示下,函請嘉義地檢署,以社會勞動勤前訓練及教化課程專案計畫方式,協助派遣社會服務人力,透過「清淨社區、乾淨嘉園」的社區服務,讓勞動人與地方社區互動,培養勞動人愛護鄉土之情懷,並協助解決板頭社區環境整頓人力之不足。

板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謝秋緞表示:板頭村近年來執行社區營造有成,將舊有的農村變成交趾剪黏藝術村,每逢假日就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並產生很多髒亂處,也超越板頭社區原有志工隊能負荷的清潔量,因此提請計畫詢求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社會勞動人協助整頓社區內環境,透過社會勞動人協助,完成此活動計畫,藉此讓社會勞動人發揮社會愛,同時也讓當地居民感受社會勞動人用心關懷地方,服從態度及嚴守紀律的素養。

 

板頭村村長杜徐灑指出:本活動於17日進行,上午為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之法保護行動據點教育課程,教導勞動人生命與民主社會之修養;下午則由勞動人協助板頭社區內灣仔內車站周邊環境整頓,將連續假日遊客帶來的垃圾與落葉一次整頓完畢。在此板頭社區相當感謝嘉義地檢署鼎力襄助,並感謝易服勞動人員辛勞的付出,為板頭社區居民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03

板頭社區發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17.03.0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役協助板頭社區內灣仔內車站周邊環境整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