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人生智慧、提昇生活品味--分享智慧、終身學習、陪伴成長、感動世人、傳承延續 (請點入網站 為您認為好提案 投下支持一票)

文字-A A +A

 

2017年3月至6月,文化部陸續已在臺灣南中北東四區舉辦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討論六大議題。並將彙整所有論壇討論內容與提案,於9月2-3日舉辦全國文化會議,具體歸納未來文化政策的施政方向。

 

有下列一提案邀請大家來投票、拉票,更重要的是邀請有興趣此議題者加入討論及參與,截至5月9日止,共有14個提案,門檻是要過500人,大家提案後能被附議者甚少,目前尚無附議成案的提案,請大家踴躍至附議區踴躍附議!幫忙好的議題,能付諸推動執行。您有更好的議題也能提入,邀請大家幫忙。

提案名稱:「傳承人生智慧、提昇生活品味」、「人生小語」

提案人:李樑堅 (議題發想人)、丁福祥 (議題執行人)等

提案屬性:其他 (大致包含六大議題中的後五項內容)

提案網址(請點入連結)http://nccwp.moc.gov.tw/standby_in_14

誠摯請邀您幫忙點入上方網站,螢幕下拉,右下角黃色區域

按下附議提案,跳出另一視窗後,再按確定,就完成投票

歡迎分享好友,關注這議題,幫忙進來附議提案與提供更多執行建議

希望大家多多上網持續關心、支持、參與、建議

您的每一票、每一次關心、每一份支持、每一場參與、每一句建議

我們都很感激    謝謝大家

對此議題有興趣者與我聯絡,一起為文化傳承盡一份心

後續還請您上此網站持續關注、指導、協助 (至2017年9月3日止)

 

提案內容:

人都會有一句話、一首歌、一支舞、一篇文章、一場表演等,深富文化傳承內涵,可影響人生的智慧或感性或趣味或復古的語句小影片。

 

內容約分類為關於學習、旅遊、投資、生理、心理、保健、愛情、交友、婚姻、家庭、管教子孫、小撇步、搞笑、慶賀、醒世語、家訓、養性、修身、童謠、謎語、順口溜、諺語等,也有「老同學會」聚會相互感性語句、「眷村爺爺奶奶」經典人生經驗語句、孫子女「 婚宴」感性的話或其他各行各業家常話題、幼兒園至研究所「畢業」相互感性語句等。

 

用國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外語等任何語言呈現,再用國語(通俗語言)翻譯註解,好使世人瞭解內容涵意,達到文化教育「學習、付出、融合、陪伴、傳承、感動」的目的。

 

初期先以(一) 人生篇、(二)婚姻篇、(三)朋友篇、(四)小孩篇、(五)同學篇、(六)畢業篇等六類分享。

 

以上題材選取將其開發成文創商品,來創造文化傳播分享之無限價值,讓各地充滿文化學習之風,並能擴展至世界各地。

投稿公益平臺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請點 私房話報名表

瀏覽影片→請點 私房話票選,在搜尋欄 、打入關鍵查詢文字,較為快速

歡迎大家    分享智慧、終身學習、陪伴成長、感動世人、傳承延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承人生智慧、提昇生活品味--分享智慧、終身學習、陪伴成長、感動世人、傳承延續 (請點入網站 為您認為好提案 投下支持一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