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喜馬拉雅山馬拉松!台女第一人 陸承將為自己而跑,為有夢的人跑,為臺北世大運而跑!

文字-A A +A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再過105天就要舉行,而台灣女生第一人陸承蔚小姐將於5月29日挑戰喜馬拉雅山「高山馬拉松賽」,她要從聖母峰基地營(EBC)跑到Namche Bazzar (全長42.195公里)!她想做一件事,告訴孩子,告訴有夢還沒踏出去的人…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偉大的行程!期許臺灣在艱困的國際環境能走出去,世界也能走進來,一起迎接世大運的來臨。

喜馬拉雅山是雪巴嚮導們的家鄉,為了祝福陸承蔚的偉大壯舉,以推廣雪巴高山嚮導與登山技藝的台灣雪巴文化協會今天下午在台灣雪巴文化協會(台北市臨沂街45巷21-4號)舉辦一場餞行會,聽陸承蔚分享決定參加這場賽事的心情故事和密集訓練的辛苦過程!

大同區公所李慶錦主任秘書也到場加油,獻上祝福的花束及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宣傳布旗,大同區公所李慶錦主任秘書表示,非常感佩陸承蔚為有夢的人而跑,除了祝福我們的好朋友陸承蔚完成夢想外,更期待臺北世大運的旗子在世界最高峰飄揚。

陸承蔚2016年4月用了22天完成「喜馬拉雅」大環道 ,抵達「聖母峰」基地營,成功攀登 6200m 的「島峰」,台灣資深嚮導表示:目前全台灣成功登頂島峰的人,不超過一百人。此次喜馬拉雅山「高山馬拉松賽」,是要徒步登上海拔 5364公尺的聖母峰基地營,還要一口氣跑完42公里,除了要克服險峻地形,還要在空氣稀薄的高山跑步,連來自喜馬拉雅山的雪巴人,具有長期登山經驗的張雪巴先生(台灣雪巴文化協會會長),都表示非常驚嘆與佩服這股衝勁。

陸承蔚表示,過程中感謝母親蔡素月女士,在許多週末時刻陪伴她摯愛的兒子,讓她無後顧之憂的進行體能訓練,也感謝家人一路過來以她為榮。人生有如大自然,是一項「沒有考題、也沒有答案」的考驗,唯有面對它,確實的去磨練自己的身心,才可以讓我們對生命與生活擁有全新的思考角度。對她而言不管是運動,工作,生活,~不會讓『恐懼』去阻止自己做真心喜愛的事。面對困難,要用正面力量,用愛,然後充滿能量的~走出去!

同區公所與台灣雪巴文化協會即將於6月24日合作辦理「2017世大運亞洲國際日」活動,活動現場提供非常多驚喜的體驗,有360度喜馬拉雅山美景VR體驗/雪巴族人童玩體驗/冰瀑醫生與雪巴族人生活介紹/雪巴族人服飾穿戴/尼泊爾美食品嚐/尼泊爾文物介紹等等,大同區公所還會再次邀請陸承蔚小姐本尊到場分享賽後心情與艱困比賽過程,歡迎對於雪巴人文化體驗及聖母峰登山之旅與尼泊爾風土民情有興趣的朋友們參加6月24日「2017世大運亞洲國際日」活動,或直接與台灣雪巴文化協會聯絡!

(圖/陸承蔚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登上喜馬拉雅山馬拉松!台女第一人 陸承將為自己而跑,為有夢的人跑,為臺北世大運而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