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阿嬤辛苦了 陪家扶阿嬤做瑜珈、敷面膜提前慶母親節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阿嬤辛苦了

陪家扶阿嬤做瑜珈、敷面膜提前慶母親節

  「阿嬤,您辛苦了…母親節快樂!」雲林家扶幫阿嬤敷面膜、做瑜珈,舒緩平時持家及照顧孫子的辛勞。在5/2母親節前夕,讓弱勢家庭過一個特別又美麗的母親節,特別找來珈珈曲線館珈珈老師帶雲林家扶阿嬤一起伸展筋骨,舒解平時壓力累積的肌肉痠痛,更與阿嬤一起敷面膜,替奔波操勞的阿嬤好好補充肌膚水分與營養,讓阿嬤的肌膚改善乾燥,「古溜、古溜,水噹噹」,洪彩屏阿嬤表示:呷嘎這麼大,第一次做瑜珈、敷面膜。真新鮮。感覺都年輕起來。

珈珈老師在母親節前夕帶領雲林家扶阿嬤們做瑜珈舒展筋骨

  珈珈老師說:數次聽到社工老師們說扶助家庭阿嬤肩膀硬得如盔甲,肩頸酸痛,長期累積下來酸痛的情形越來越難受的,得知這次母親節要帶弱勢家庭阿嬤一起做瑜珈舒展筋骨緩解肌肉痠痛,一定要場身心舒壓滋養能量的課,讓阿嬤們好好『桑』一下,珈珈老師準備了彈力帶及彈力球,透過運用彈力帶來伸展肩頸與手臂的肌肉。

珈珈老師透過彈力帶教導雲林家扶阿嬤們舒展硬梆梆的肌肉。

  「唉呦!!」「啊,痛!」「壓不下去啦!!!」阿嬤的慘叫聲此起彼落,第一次接觸瑜珈的阿嬤在珈珈老師指導下,雖是簡易身體柔軟的動作伸展,驚覺看起來勇健的阿嬤壓力大得肌肉硬梆梆,需要好好拉一下來減緩疲勞。家住莿桐的62歲洪彩屏阿嬤照顧五個孫子,最小的孫子才幼兒園中班,第四個孫子讀小一還發展遲緩,照顧起來特別辛苦,這次母親節前夕受雲林家扶社工老師邀請來參加活動,洪阿嬤說:第一次做瑜珈運動,感覺很特別,在珈珈老師帶領下,感覺身體每個部位的筋都舒展了起來,身體變的輕鬆自在。

雲林家扶阿嬤們手持彈力球跟著珈珈老師做簡單的動作伸展,舒緩長期痠痛的筋骨。

  務農的阿嬤頂著烈陽維持家計,阿嬤們的肌膚曬傷又乾又裂,只能苦撐,雲林家扶更邀請阿嬤敷面膜,肌膚改善乾燥「古溜、古溜,水噹噹」。68歲住土庫的林芙蓉阿嬤兒子過世,由阿嬤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孫子的責任,年邁阿嬤僅能從事簡單農務工作。林阿嬤說:「活到68歲第一次敷面膜,感覺太舒服了,冰冰涼涼的馬上就幫肌膚補滿了水份,謝謝雲林家扶邀請我來體驗,讓我到現在還能夠變美麗。」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幫林阿嬤敷上冰涼沁透的黑面膜,阿嬤直呼讚。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表示:陪伴阿嬤們一起度過新鮮又健康的母親節。家扶的阿嬤多從事勞動工作,常常曝曬在陽光下重複相同姿勢與動作,導致肩頸痠痛,皮膚也因紫外線直射下而曬傷、乾癢,阿嬤為照顧孫子也沒好好照顧自己,特地讓阿嬤能自我照顧好好放鬆,提前歡度過一個特別又溫馨的母親節。

雲林家扶阿嬤們敷著冰涼的面膜,感謝珈珈老師教導平時可在家舒展筋骨的動作,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阿嬤辛苦了 陪家扶阿嬤做瑜珈、敷面膜提前慶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