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義哲宣布辭去樹黨共同黨主席 為明年地方大選備戰

文字-A A +A

25日下午,曾參選2016年澎湖縣立委的冼義哲,宣布辭去樹黨共同黨主席,為投入明年底九合一基層大選備戰。今日冼義哲在其臉書寫下「卸下重擔,全力備戰!Get ready for 2018!」感言,表示過去一季遠赴英國參加全球綠人大會後,第三屆黨幹部團隊已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是時候需要卸下主席一職所肩負的重擔,全力以赴為明年選舉回澎湖做準備。

 

對於冼義哲辭任後,共同黨主席一職將經樹黨中央執行委員會議決、推舉新人選接任,目前將暫時懸缺;但因樹黨同全球綠人聯盟各會員國一般,皆有男性、女性共同黨主席之制度,目前女性共同黨主席仍由邱馨慧擔任。

 

去年冼義哲出任樹黨共同黨主席,以23歲的年紀寫下我國歷來最年輕政黨領導人之紀錄。在他的辭任感言中,冼義哲細數十三個月的任期內成果,包括樹黨中央黨部雲端化、推動50萬人連署促成動保法修法、成功喚起社會對於馬糞海膽保育之意識、打贏第二次澎湖博弈公投等民主奇蹟,同時強調赴英國參加這一屆的全球綠人大會,在艱困的處境下我們仍然奮力而為,在國內外留下許多優秀的成績。

 

對於擔任主席一職,冼義哲向樹黨全體黨員表示感謝給予他這個機會去歷練,他說:「過去這十三個月,是很美好的旅程,那些挫折都是我們珍貴的考驗,深深地感謝每位一起並肩作戰的黨幹部、黨員夥伴,還有中評會一直以來對我的鞭策與協助,更要特別感謝搭擋擔任主席的邱馨慧,『默默付出,把舞台都讓給我,還經常為我加油打氣』;並期許接任的新主席帶領樹黨持續茁壯。」

 

對於明年九合一基層選戰的規劃,冼義哲表示辭去黨主席是一個久經思量後作出的決定,各地、各黨都在做準備,他必須回到故鄉開始專心為選戰耕耘,自二次博弈公投後,澎湖的公民社會對於改變殷切期盼,他要為樹黨在離島全力以赴搶下一席。

 

至於正式宣布參選時間以及競選職位、選舉團隊等細節,根據冼義哲辦公室的時程規畫,預計最快在今年七月中正式對外召開記者會宣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冼義哲宣布辭去樹黨共同黨主席 為明年地方大選備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