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加一高 聯詠科技及時雨讓急難家庭跨困境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2008年營收排名全球第九大晶片設計公司的聯詠科技匯集員工愛心,捐助300萬元給家扶基金會,做為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近半年來已提供438戶家庭最及時、最需要的幫助,讓遭遇急難事件的家庭和孩子跨越難關,繼續認真生活。

家扶兒童寫信表達對聯詠科技的感謝之意

2008年營收排名全球第九大晶片設計公司的聯詠科技匯集員工愛心,捐助300萬元給家扶基金會,做為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近半年來已提供438戶家庭最及時、最需要的幫助,讓遭遇急難事件的家庭和孩子跨越難關,繼續認真生活。看到小朋友卡片上寫著--颱風來的時候,家裡的鐵捲門突然被大風吹壞,風都跑進來了,又停電黑漆漆的,我好害怕喔!一直抱著阿嬤不敢動,阿嬤好勇敢喔,叫我不要怕,謝謝您們的幫助,現在鐵捲門修好了,我不怕了…聯詠科技人深感欣慰。全球平面顯示螢幕驅動IC的主要供應商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2年來,在高薪資、高工時、高壓力的三高特質外,又增加了第四高---高愛心,員工除了舉辦志工日活動、成立科技獎學金參與社會服務外,更持續響應愛心捐款。尤其希望每筆捐款都使用在刀口上,以發揮最及時的助力和效益來幫助弱勢家庭,即使景氣不如往年好,聯詠科技仍秉持企業的社會責任,全體同仁發揮愛心匯集300萬元捐贈給家扶基金會做為急難家庭救助金,提供家園重建、醫療、喪葬、生活補助、就學補助等及時的幫助。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景氣低迷讓許多家庭飽受生活不濟之苦,尤其是中低收入的弱勢家庭,若發生突如其來的急難、意外和嚴重的失業問題,都是極大的打擊和挑戰,經濟援助和情緒支持若未能及時注入,就可能因一時想不開而造成全家人走上絕路的悲劇。據家扶基金會統計,攜子自殺案件中超過六成的導火線為「經濟困難」。而家扶基金會去年新扶助的弱勢家庭有4,375戶,兒童8,505人,比往年多了近千戶,申請急難救助的家庭也比往年多了二成。對遭遇急難的家庭而言,每一筆捐款都是黃金72小時,愛心及時雨能舒緩眼前壓力,使急難家庭跨越難關,再生勇氣面對現實困境。

 家扶林柏榕董事長從小由寡母扶養長大,深知「貧窮」之苦,他說:「能幫助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他代表受助的438戶急難家庭感謝聯詠科技的善行,這股關懷與愛心,也為漸趨冷漠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家扶59年來,善用社會大眾每一筆捐款,讓遭遇困難或危機的家庭可以獲得輔導與幫助,迄今已幫助超過15萬名國內貧困兒童自立。這些自立的青年與家庭,也熱心參與公益、回饋社會,繼續幫助經歷同樣困境的家庭及兒童,讓愛啟動更多愛的循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三高加一高 聯詠科技及時雨讓急難家庭跨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