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唵三祖 請神 開光 謝壇 安座 普庵咒 接引靈性和仙氣幫助請寶人 開你我自性的智慧之光 (四部影片)

文字-A A +A

「開光」是新佛像或佛畫完成後,想置於佛殿、佛室時,所擧行替佛開眼的儀式。或說神像、佛像、吉祥物等等賦予“靈氣”。開光是要有一定修行成就的人,通過持印誦咒儀式,加上給予特别或的靈力來消除物品不好的磁場,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使新佛像或佛畫或工藝品,可以成爲參拜之座或調整風水的物品或護佑自己的幸運物。

用朱砂筆點向佛眼,由於眼睛代表着智慧,所以點開佛眼,意思就是要開發我們眾生的内在智慧。

爲佛像開“六通”,即眼通、耳通、鼻通、舌通、身通、意通,讓佛像具有六種神通,點眼眼通,真見無所不見;點耳耳通,妙聞遍及十方;點鼻鼻通,普嗅法界諸香;點舌舌通,演說妙法無窮;點身身通,分身塵塵刹刹;點意意通,能鑒三世群機。

一個普通的佛教儀軌。最初,佛像建成後在寺院要舉行一個類似於落成典禮的儀式,請佛菩薩的化身與般若智慧安住於佛像內,同時也向大眾昭示佛法,表示佛法長住,提醒大眾不忘佛恩,精進修行,開啟我們的自性光明。

「開光」是以佛菩薩的形像表其智慧,借佛的般若之光,開啟我們自性的智慧之光,這是佛教開光的真正意義。

在這個佛像落成儀式上,需要在儀式上將佛像擦拭一新,並且給佛像繪上眼睛。釋迦牟尼佛在《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中講:「復為佛像,開眼之光明。」所以這個儀軌也叫做「開光」。

 

開光前普唵三祖

 

全台最大普唵三祖開光大典(高300公分)

時間:歲次乙未年十月二十三日 早上7點-9點 西元2015年12月4日 (週五)

地點:高雄市大寮區普惠宮 (正宗湄洲媽祖)

宮主:陳衛民.吳文惠 連絡電話:0938-780017

宮址:髙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225號

開光法師:嗣漢天師府 正一道長 蘇富麟

流程:

    

將佛像安好,先誦經及咒語,奉請佛菩薩安座,高僧爲佛像開光說法,

7:45第一步  嗣漢天師府 正一道長 蘇富麟 請神

背景音樂:李佳寧 佛陀牽著我的手

開光必備物品:

1.毛筆

2.朱砂

3.硯台

4.木板(用紅布包起來)

5.八卦平鏡(請先查看八卦鏡開光術先開光後再使用)

6.欲開光的神佛像(必用紅紙包住金身)

7.五方五路財神金九張

8.金紙,(9cm*9cm四方形)九張

9.小金元寶,珠寶,翡翠,珍珠,銅錢,五穀等貴重或具有象征榮華富貴,吉祥如意的物品.

10.白酒一瓶.

    11. 全白公雞刺冠取血一滴, 為神明開光獻血。

 

7:50第二步  嗣漢天師府 正一道長 蘇富麟為普唵三祖 開光

    背景音樂:普庵咒 Puan Mantra

 

8:00第三步 嗣漢天師府 道士 為開光大典圓滿 謝壇

 

8:10第四步  為普唵三祖安座

 

開光前後

看完願您運氣好轉,求財謀事都能得心應手。

喜歡這篇報導嗎?  歡迎分享好友喔!

阿公阿嬤的一句經典私房話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普唵三祖 請神 開光 謝壇 安座 普庵咒 接引靈性和仙氣幫助請寶人 開你我自性的智慧之光 (四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