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環球幼保系等溫馨快閃 黨主席洪秀柱呼籲以溫暖力量終止兒虐

嵌入: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呂保岳副主委4/24邀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北港朝天宮蔡咏鍀董事長、北港鎮長張勝智、雲林縣社會處許惠雯科長、環科大執行長許舒博、縣議員蔡岳儒與助理黃萬得,還有環球科大幼保系主任韋明淑帶領師生,以及雲林家扶扶幼委員會呂保岳副主委與社工伙伴共近百人,手拿媽祖公仔深著紅色T恤,為愛護兒童擁抱活動,在朝天宮前廣場快閃舞蹈、一起念兒保籤詩、呼籲溫暖力量「用愛包圍受虐兒」。

雲林家扶與環球科大幼保系師生在朝天宮前舉辦兒保快閃活動,邀請北港鎮長張勝智(前排左三)手持媽祖公仔守護兒童安全。

依據全國家扶統計:去年新增兒童虐待事件1,006件,受虐類型第一為身體虐待26.8%有270件;第二是管教不當26.4%有266件;第三是嚴重疏忽18%有181件。而施虐者本身因素以:情緒行為問題22.5%有226件居冠,第二是婚姻失調18%有181件居次,第三則是教養問題有15.8%也有159件。雲林家扶表示:施虐者於教養子女、婚姻、家庭乃至於個人,主於缺乏社會資源協助,更因家庭環境遭遇問題無法調適,而導致發洩於兒童少年身上,讓無辜的孩子成為代罪羔羊。

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表示:直接關懷提供兒童安全感與愛的力量,希望『LOVE HUGS護童擁抱運動』以溫暖的力量擴及親友社區。雲林家扶呂保岳副主委說:藉由社區關懷互助主動長期關懷兒童,在朝天宮媽祖廟廣場辦理具有象徵性意義,也呼籲社區鄰里民眾都能擔任兒童保護的好鄰居。

黨主席洪秀柱呼籲民眾以溫暖的力量,共同守護國家未來主人翁,終止兒虐事件。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也表示,媽祖仁愛濟世、慈悲為懷,籲請民眾拒絕暴力,杜絕『兒童虐待』。蔡岳儒議員則表示:擁抱孩子可分享親子間愛與溫暖,擁抱更可傳遞情感,擁抱陌生人化解彼此間的冷漠。王薇婷助理則說:兒童受虐事件常在家庭內不易發現,鼓勵社區民眾能主動關心,發現即時通報113專線。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參與雲林家扶兒保快閃活動,籲請民眾拒絕暴力,杜絕『兒童虐待』。

環球科大幼保系韋明淑主任帶領50名學生穿上熱血紅T,與來賓、雲林家扶伙伴舉牌熱情快閃舞蹈。韋明淑主任表示:『生命教育』是環科大重要的一環,身為幼教搖籃,更關注『兒童保護』工作,支持護童擁抱活動:『一個擁抱~舒緩壓力;一個擁抱~情緒遠離;一個擁抱~愛的傳遞。』幼保系學會副會長陳葦倫肯定說:快閃舞蹈中展現出兒童保護工作向下扎根、讓兒童無憂無慮成長。

環球科大幼保系韋明淑主任帶領50名學生穿上熱血紅T,與來賓、雲林家扶伙伴舉牌熱情快閃舞蹈。

雲林家扶中心以去年兒虐1,006個案中舉報來源統計,依序前四名為社工、教育、警察、醫事人員等,更需要大家共同關懷與守護受虐兒,協助受虐兒走出傷痛與陰霾;尤其性侵害、精神虐待在其身心創傷嚴重負面影響深遠,『兒童保護』需在家庭、學校、社區與環境中關心,正確兒保觀念以減少虐待事件,共同維護兒童少年安全與權益,落實兒童保護預防工作。

雲林家扶與環球科大幼保系師生在朝天宮前舉辦熱情快閃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428兒保日,用愛包圍受虐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環球幼保系等溫馨快閃 黨主席洪秀柱呼籲以溫暖力量終止兒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