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愛番路、番路尚愛水106年水資源宣導暨社區趣味競賽活動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為水資源宣導活動,結合鄉民代表會、體育會及民和國小共同辦理本活動,邀請各村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國中小學、半天岩紫雲寺及鄉內各行政機關與會,全鄉共襄盛舉,參與人數高達1,200人,佔全鄉人口數十分之ㄧ,以省水愛番路,番路尚愛水,水資源宣導暨社區嘉年華趣味競賽,活動競賽方式採趣味競賽模式辦理,讓參與活動的大家動動身體、活絡筋骨,養成鄉民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公所為響應422地球日,於4月22日(六)假觸口牛埔仔草原,舉辦「106年水資源宣導,暨社區嘉年華趣味競賽活動─省水愛番路,番路尚愛水」,推廣全民體育,培養番路鄉民良好運動風氣,並同時宣導水資源為有限資源及其永續利用的重要性。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賢伉儷、竹崎鄉長郭良江、竹崎鄉代表會主席陳宏吉,番路鄉代表會主席林宏謙、地方民意代表及縣府各相關局處應邀共同參與「省水愛番路,番路尚愛水」社區嘉年華趣味競賽活動。

番路鄉長林清根表示:番路鄉好山好水好生活,擁有清新空氣及乾淨水源,並響應422地球日,為日後能讓後代子孫享有如此清新美好的山水環境,我們應該正確的了解環保常識,必須從現在就開始建立,透過此活動喚起各位鄉民節能減碳、省電節水的精神,讓番路鄉民一同說到做到愛地球,愛山愛水愛番路。

這次活動亦配合嘉義縣環保局「106年度地球日行動計畫─翻轉地球,全嘉來減碳」,邀請各環保相關單位於競賽會場周邊設置精采有趣的宣導闖關攤位,如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一張發票送一棵苗木活動,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及嘉義縣政府水利處宣導水資源保護等,提倡節能省水、在嘉減碳生活之環保概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省水愛番路、番路尚愛水106年水資源宣導暨社區趣味競賽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