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親子從電影看生活 輕鬆面對親子衝突

文字-A A +A

 為了家計、為了孩子成長,許多父母將時間投入工作裡,無形中與孩子共處時光逐漸減少,花蓮家扶中心扶助1550多戶家庭,皆因經濟因素,使生活變得艱辛,該中心為使親子間能拉近距離,今天特地專車至光復、鳳林、壽豐等地,接送親子至花蓮市電影院欣賞「寶貝老闆」影片,期以透過劇中詼諧故事,呼應家庭親子關係、生活狀況,使親子面對溝通衝突時,也能正面、輕鬆看待。

  家中有兩個以上的孩子,父母該如何公平對待,這部片描述小兄弟間,從對抗、爭奪父母的愛,到最後兄弟感情升溫的甜蜜過程。親子可從劇情中去了解孩子,從心裡層面,反應到行為表現上,多半希望獲得父母更多的關愛,也讓父母了解孩子行為傳遞著心理訴求。

  參與活動四十位親子中,不少親子首次一同看電影,且對居住光復、鳳林家庭而言,更須克服交通、經費等相關問題,葛媽媽因為工作忙碌,平時又要照顧六名子女,若多名子女一同觀看電影,將是不小的費用,因此這個想法,始終只能放在心裡。

  除了邀約家庭賞析電影外,親子還一同製作襪子娃娃,由花蓮家扶幸福小舖媽媽們教導親子,從針線使用到完成成品,皆細心指導。親子間分工製作,有的製作上半身,有的做細節,共同完成娃娃作品。

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忙碌工作導致親子共處時間減少,是現在社會普遍常見的問題,且對扶助家庭來說,更因家計議題使此狀況加劇,因此家扶透過課程、活動等方式,讓親子及家庭關係可以加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親子從電影看生活 輕鬆面對親子衝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