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新秘境火金菇漫慢遊~農春五感體驗

文字-A A +A

中埔鄉最引為傲以菇類產業一枝獨秀,為讓中埔鄉有更多樣元素的農業體驗休閒輕旅,中埔鄉公所與中埔鄉農會共同發展在地優質產業,尋覓不同場域與環境結合產、官、學一窺中埔鄉自然生態資源–螢火蟲(火金橭),4月12日舉辦行前記者會體驗營行程,今(12日)上午9:30至綠盈牧場與牛媽媽近距離接觸,體驗擠牛奶的樂趣。旭嶺農場動手採收軟Q木耳,遠離塵囂享受在地農村生活。並於4月15日起至4月21日止,每天晚上18:00至21:00在鄉內社口村轄區嘉義大學實驗林場進行螢火蟲生態體驗活動,讓城鄉近距離啟動休閒輕旅,共同找回童樸之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這處秘境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資源─螢火蟲,中埔鄉農會與鄉公所為讓農業體驗輕旅行突破日夜的限制,設計一套包含了人類五種感知的體驗行程,極富知識性、教育性以及娛樂性,讓民眾在親近自然生態的體驗過程中除了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更有滿滿的收穫!也讓大家多方面體會中埔之美。

中埔鄉長李碧菁指出:中埔鄉境內於社口村有處嘉義大學的實驗林場,多年來一直是自然環境優越生態場域,地處低海拔地區林相保存完整,加上是鄰近嘉義市區的近郊,成為觀賞螢火蟲的最新秘境。長期來我們發現每到清明節前後,林場內的草地上開始出現閃爍明滅的黃綠色光點,光點的閃爍頻率很規律,就像掛在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會吸引大批追逐火金姑迷的遊客前往參觀。李鄉長進一步表示:為了讓來訪秘境的遊客,在車輛停放林場外嘉132線道路旁,恐造成的交通安全問題。鄉公所將在4月15及16日的週末假日,於嘉132線進行交通管制,鼓勵民眾搭乘接駁車。

除了進行交通管制讓參觀民眾依活動指示路線「賞螢」,4月17日至21日的平日,請賞螢民眾車輛停放於鄰近的中正國小或於嘉132線道路單側停車,於晚上賞螢結束時依鄉公所沿路設置的指示牌,由番路鄉往觸口方向出口處離開。在假日中埔鄉公所與農會將提供接駁車的服務外,李碧菁鄉長說:為讓在地學童認識更多自然生態環境,並與鄉內國小合作辦理校外賞螢教學,由嘉義大學劉建男老師進行林場的生態解說。鄉公所、農會同時於林場實習館外擺設地產農特產品,讓民眾體驗中埔鄉農業、休閒觀光及自然生態多樣的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新秘境火金菇漫慢遊~農春五感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