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懷舊微旅行 體驗毛巾DIY~堀頭聽阿公阿嬤往日鄉情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80名親子4/8走進崛頭社區,在虎尾獅子會、虎女獅子會、金鵬巾緻親子會館及堀頭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懷舊微旅行、毛巾親子情」活動。在金鵬巾緻親子會館透過DIY一起縫製小象,及探訪堀頭社區,堀頭社區巡禮也讓家扶阿公阿嬤享受濃濃懷舊鄉情,開心對著孫子訴說往日生活經驗。

雲林家扶親子受邀參加虎尾獅子會、虎女獅子會共同舉辦「懷舊微旅行、毛巾親子情」活動。

 

  在雲林家扶虎尾區副主委李萬吉的號召下,虎尾獅子會、虎女獅子會、金鵬巾緻親子會館及堀頭社區發展協會熱烈響應,「懷舊微旅行、毛巾親子情」活動。參訪中李萬吉表示:堀頭社區是雲林毛巾發源地,金鵬巾緻親子會館以「家」概念建造,讓家扶家長與孩子能有溫馨家庭與和諧。尤其家扶親子們看到毛巾佈置而成夢幻房間,牆上也掛著毛巾編排出的名畫,興奮說著:好想倘佯在這~。活動還有大象毛巾抱枕DIY及相片毛巾印刷,讓親子留存這特別回憶。

雲林家扶親子參觀二樓毛巾所布置的溫馨房間,都開心的與布偶合照。

雲林家扶親子們不僅看到毛巾製作過程,也看到真真正正的棉花就金鵬巾緻親子會館前,讓家扶親字驚艷不已。堀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萬壽表示:以前這裡幾乎都是棉花田。家扶國小的小新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而繼續聽崛頭社區利用在地特色—毛巾及古亭畚做為媒介,結合社區彩繪及社區營造行銷,將原本老舊社區換了新面貌,家扶的小新很高興這次的『棉花~相見歡』。

金鵬巾緻毛巾親子館解說人員詳盡的為家扶參加親子解說棉花的生長與種子樣貌。

參加活動的家扶親子們了解的堀頭社區在地文化特色,雲林家扶受助童就讀五年級的黃亭甄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縫抱枕,我們姊妹決定將這個親手縫製的抱枕送給媽媽,當成母親節禮物。而就讀五年級的李巧鈺也開心表示:社區圍牆彩繪的非常漂亮而且有特色,與家人拍了好幾張合照,這是瞭解地方特色咬與老師分享。還有家扶的阿公看到古亭畚,更是興奮,阿公也很詳細說著古亭畚的用途與大家分享。

雲林家扶參加親子一起製作愛的小象抱枕,濃濃親子情令人感動。

『雲林家扶懷舊微旅行體驗毛巾DIY~堀頭聽阿公阿嬤往日鄉情』,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感恩表示:虎尾獅子會、虎女獅子會、金鵬巾緻親子會館及堀頭社區發展協會為雲林家扶親字舉辦如此深具意義的活動,看見棉花、製作個人紀念的毛巾、走訪社區裡的特色壁畫,還有社區裡最溫馨的食堂用餐,讓每戶親子帶著滿滿溫馨甜蜜~,難能可貴的親子歡樂時光。

雲林家扶參加親子拿著自己的作品,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且溫馨的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懷舊微旅行 體驗毛巾DIY~堀頭聽阿公阿嬤往日鄉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