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未來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而教 高市復興國小夜光天使閱讀教學熱烈開打

文字-A A +A

       

       

     (高市復興國小邱怡和校長鼎力支持夜光天使閱讀教學計畫)   

        高雄市復興國小棒球隊是台灣少棒訓練的重點學校,孕育出不少棒球巨星,現任職日本職棒的黃志龍就是其中之一,此外現活躍於中華職棒的彭政閔、莊旻哲、張家浩也是復興國小棒球隊的優秀校友。一個職業球員的養成是需要長期用心培育的,復興國小不僅在平日的晚間聘請專業教練對棒球隊進行集訓,此外還安排了夜間輔導老師為孩子們提供課業上的輔導,讓這群台灣棒球的未來新星們獲得全方位的照顧。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概論課程的張天雄老師此次便帶領師範生走出舒適圈,貼近社會,參與公益活動,在106學年度與復興國小棒球隊合作為孩子們提供閱讀教學課程,希冀為台灣未來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而教,讓孩子們藉由閱讀看見更廣闊的世界。

        參與這項計畫的講師是高師大國文系碩士班二年級的王庭懿同學,她說道:「棒球隊的孩子們稟性都十分純真、善良,雖然學業成績不若都市的學生那麼優秀,但他們都很願意學習,很開心這一次有這個機會能參與這個計畫,和這群『夜光天使』們一同教學相長,是我教學歷程中最美的相遇。」

        帶領師範生參與此次活動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的張天雄老師則表示:「做公益並不需要花錢,想想怎麼用自己會的,給這個社會一份公益的交換,要找到需求,學會用付出讓人快樂,我們要訓練大學生和研究生們投資自己成為一個傻瓜,並且找到做傻瓜的意義,這次帶領師範生進入校園實地學習,相信這絕對是一次最棒的機會教育。」

(棒球隊的孩子第一次上課雖然生澀,但仍努力想要聽懂老師所說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5

michelle06281982

加入時間: 2017.03.25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台灣未來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而教 高市復興國小夜光天使閱讀教學熱烈開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