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凌駕五院 人民冤抑無處申

文字-A A +A

【記者廖旻姍/台北報導】台灣人民的悲歌,稅務案件打贏了,但是法官不敢自為判決,只撤銷復查決定,沒有撤銷原處分,發回行政機關另為適法處分,讓人民永遠在法院與稅務機關來來回回,造成所謂的「萬年稅單」,永不得翻身。為什麼人民打贏了行政訴訟後,卻沒有辦法讓國稅局就此撤銷結案?

    美國人權律師、天普大學法學院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指出,大部分的美國人不會害怕國稅局,因為美國國稅局做錯事時,有機會糾正,人民沒有獲得適當救濟,法院會幫人民爭取。

正當的法律程序在美國很重要,憲法規定各州政府不能侵害人民的權利。美國政府制定法律時也明文規定,任何一個政府部門,都不能擁有過大的權力。肯尼斯•雅各布森仔細研究太極門的稅務案件,他說從沒看過一個這麼違反法治和濫權的案子,明顯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肯尼斯.雅各布森指出台灣政府在太極門案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包括台灣的教育部已經認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仍然認定太極門是補習班進行課稅;三審級法院都已經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還窮追猛打,不斷要太極門補稅;同樣的,高等行政法院以及最高行政法院都已經做出有利於太極門的判決之後,卻又將原處分發回國稅局,他認為這些稅務員又是因為追查有功而獲得獎金的人,有違正當的法律程序;國稅局持續二十年來不斷製造納稅人心理上的壓力,浪費更多納稅人的錢跟時間在沒有意義事情上,也違正當法律程序。肯尼斯˙雅各布森強調,政府應該是為人民存在,任何一個政府機關犯錯,都應該勇於矯正錯誤,才能確保不會侵犯民眾的權益。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也以近期美國總統川普與聯邦法院對立的情況指出,美國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制衡。太極門案件希望行政法院法官可以明斷,不可以課稅就應該要撤銷,不要再退回讓稅務機關亂查,讓人民輾轉難眠。同樣的,行政機關是司法訴訟中的一造,自己應該扮演解鈴人的角色,當法律的執行有爭議就不能課稅,不能僅憑懷疑就一直纏著人民,先課再說,把人民的錢變成政府的,再要求人民打官司證明自己不用繳稅,政府可以扮演強盜的角色嗎?辦案要看證據,太極門稅案的課稅依據是起訴書,是檢察官編造出來,刑事法院已經證明檢察官的指控不存在,是假案了,為何稅務機關還硬要課稅?

    太極門案件在2007年7月13日業經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司法判決明確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既屬免稅所得,國稅局應該不能發單課稅,國稅局卻一再開單課稅,讓人民處於萬年稅單的深淵。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過程中,國稅局課稅所引用的資料全部來自於刑事判決認定不足採信的資料,行政法官卻採國稅局的說法,背棄刑事案件三審級法官已經交叉詰問嚴謹審理的事實結果,2017年3月9日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三位法官再度引用21年前被刑事法院判決不採認的起訴書資料,做出對人民不利的判決,引發眾怒,質疑林秋華三位法官,是否就是國稅局的橡皮圖章?現場記者詢問為何不採用有利人民的證據?林秋華法官公開承認自己忘記有利人民證據,枉法裁判、恐龍判決再添一樁。

    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21年來國稅局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造成枉法判決;而且國稅局一再違法依據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國家冤獄賠償法庭認定為不實、無效的起訴書資料,違法課稅,還將此違法稅單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拍賣人民財產,嚴重違法,導致太極門師徒人權嚴重受到侵害,並浪費龐大的行政資源。立法委員以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大肆抨擊財政部包庇下屬,法院判決、監察院糾正及立法院連署決議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均無效,直指國稅局的行政權過大,凌駕於五院之上,並指出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可稱為世界奇觀,如果太極門稅案無法解決,台灣根本沒有租稅人權可言,並將此案列為台灣賦稅人權問題之通案,甚至憂心國稅局的違法作為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

    行政法官屢被批評不懂稅法,稅官成為法官的老師,官官相護,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林文舟曾提到,有些稅務判決,稅務機關不接受法院之拘束,再度用相同理由開單,這種不接受法院拘束堅持己見者,監察院應該要糾正,才能矯正錯誤。

 

圖一:美國人權律師、天普大學法學院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仔細研究太極門的稅務案件,他說從沒看過一個這麼違反法治和濫權的案子,明顯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圖二: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太極門稅案的課稅依據是起訴書,是檢察官編造出來,刑事法院已經證明檢察官的指控不存在,是假案了,為何稅務機關還硬要課稅?

圖三: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林文舟曾提到,有些稅務判決,稅務機關不接受法院之拘束,再度用相同理由開單,這種不接受法院拘束堅持己見者,監察院應該要糾正,才能矯正錯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稅局凌駕五院 人民冤抑無處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