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恩慈善會點亮偏鄉教育的燈、東石鄉東榮國中受惠

文字-A A +A

東石鄉教育資源向來缺乏,鄉內唯一的一所國中「東榮國中」創立至今46年,歷任校長都非常重視偏鄉的在地教育事務,全校教職員長年來深根社區,尋求地方與學區的資源協助,期盼校務發展受益全校學子。日前東榮國中校長陳義禮特地北上,由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前秘書長何金逢引薦下拜會天恩慈善會理事長陳皆得及理監事,並獲得首肯與支持。【TNN記者莊民堂嘉義縣報導】

【天恩理事長陳皆得(右三)前理事長劉樵卿(左二)天恩秘書長吳泉岳(左一)嘉義縣東石鄉旅北同鄉會長林振隆(右二)天恩前秘書長何金逢(右一)東石鄉東榮國中校長陳義。

當前的國民生活在這社會,應有終身學習的認知與素養,從小到老每個階段都有亦然不同的學習,小學階段要培養環境探索的能力,到了國中階段則開始探尋夢想與未來,這是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對偏鄉學子所點燃的一盞燈光。「天恩慈善會」目前在東石鄉各國小全面開設的「天恩學堂」深獲地方好評,也提供了東石鄉家庭生活課後照顧之所在。

日前東榮國中校長陳義禮,於3月中旬北上拜會天恩慈善會理事長陳皆得及前理事長劉樵卿及秘書長吳泉岳、天恩慈善會顧問蔡賜爵(中華奧運會副主席)、嘉義縣東石鄉旅北同鄉會長林振隆及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多位理監事等人在場,在前秘書長何金逢引薦後,就目前偏鄉教育交換心得外,並針對東榮國中目前積極推動的國樂社團發展與需求詳加闡述,也獲得陳理事長肯定並表支持。

東榮國中校長陳義禮說:此行除了感謝「天恩慈善會」還是再感謝,更要謝謝前秘書長何金逢的引薦推介,此後天恩慈會在每年將固定提供東石鄉內中小弱勢學生獎助學金外,更因為有了「天恩慈善會」的支持與協助而成為充滿愛與希望的地方。

「天上人間慈善會,恩澤廣被十方人」是天恩慈善會的創會理念,雖然天恩慈善會的資源有限但各界資源無限,近十八年來所累積的成果有目共睹,深受政府及各界肯定,已連續七次獲得內政部評定為社團績效評鑑甲等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恩慈善會點亮偏鄉教育的燈、東石鄉東榮國中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