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名廚阿發師運用在地食材「御正童仔雞」展廚藝授稻江學子

文字-A A +A

人稱「廚神」的阿發師施建發師傅,偕同廚藝界的明日之星,目前旅居法國學習料理的施捷宜老師,特別在嘉義縣朴子市的稻江學院,舉行一場「台菜併法國甜點-拉糖」的廚藝講座。另外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畢業校友黃勝裕獲選為「2017年全國模範農民」,黃勝裕將過去所學企業管理知識,運用於白肉雞生產與品牌經營,建構白肉雞的產銷供應鏈,親自研發及創立「御正童仔雞」品牌,是當前網路火紅的熱賣商品。【PeoPoe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朴子市採訪】

(稻江校長張淑中與阿發師)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自105學年度起,敦聘郭宏徹、施建發、陳兆麟三位國寶名廚於餐飲管理學系擔任專技教授,創下全台灣各大學校院的首例。(昨)3月16日上午先由施老師分享旅法學習料理的心得,並當場傳授稻江餐飲系學生拉糖的技法,最後以一座Showpiece做結尾。當天的下午則由台灣廚神-稻江學院的專技教授阿發師,採用稻江畢業校友所提供的在地食材御正童仔雞,親自示範「麻油玫瑰雞」料理,將以做成的成品與法式拉糖一同展示拼出中西融合的火花。

稻江校長張淑中(左二)於昨(16日)安排捐贈儀式感謝黃勝裕先生(左一)的回饋母校。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長張淑中表示:稻江學院近年來積極推廣及開發台灣各種創意美食,不遺餘力。稻江學院向來十分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術養成與職場實作能力,學校會聘請國寶級名廚傳授豐富實務經驗與國際比賽心得給學生,主要希望帶給我們同學不一樣的學習機會,未來稻江也會繼續結合地方產業資源並協助學生自行創業,以達到「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的學校教育目標,像這次示範所採用御正食品畜牧場所提供玫瑰雞食材,農場主人黃勝裕先生是稻江的校友,與稻江餐飲系副主任吳文智教授合作,並提供免費的雞肉做食材,目的是希望讓學生能運用最好的食材加上創意,創造出台灣餐飲食物的更優質境界。除此之外,也希望稻江餐飲系的同學能繼續贏得國內各料理大賽的冠軍。未來在奪得各大獎項的同時,稻江學院也期盼能讓更多台灣民眾知道嘉義地方是有優質的食財產物,也有特別好的料理食材,正是稻江學院貢獻餐飲專業並結合地方資源的最佳創意及雙贏寫照。

稻江校友黃勝裕有感於近年來,時常受到稻江餐飲系吳文智副主任的輔導與協助,再加上稻江餐飲系學生近年來參加國內許多餐飲大賽成績亮眼,屢屢以別出心栽的創意贏得金牌。黃勝裕本著感恩與回饋的心,將所獲得的獎金捐贈給稻江學院餐飲系「無國界料理社」的同學,也希望餐飲系的學生能傳承稻江餐飲創新創意的優良傳統,將這筆經費運用在廚藝競賽中。稻江學院為感謝畢業校友黃先生,特別由張淑中校長於昨(16日)下午主持並安排捐贈儀式,感謝黃勝裕先生的回饋母校。另外,餐飲系畢業校友樺榮餐廳負責人許華傑,甫獲選為稻江傑出校友,一同參與捐贈儀式,亦上台接受張淑中校長的表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寶名廚阿發師運用在地食材「御正童仔雞」展廚藝授稻江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