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童 藝起助學 自助助人 獲頒助學金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3月11日於宜蘭縣文化局二樓演藝廳,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計頒出310萬4千7百元,共計有459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學子受惠,不同於往年,此次獎學金的頒發,不再只單一關注在成績之上,而是希望大眾看見孩子更多元的潛力,由不同面向看見孩子的價值。

    宜蘭家扶中心每學期都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除了免除孩子因經濟困境而在求學過程中遭遇阻礙外,也期許能透過獎助學金的勉勵,讓孩子能自我肯定,激發出孩子勇於追求自己夢想及目標的動力。

    此次獎助學金募款活動,宜蘭家扶透過才藝徵才,在服務的孩子中,招募個人及團體的表演者,並於2月份至宜蘭家樂福的廣場進行募款「藝賣」,過程中由孩子自己從主持到表演都一手包辦,以歌唱、舞蹈、太鼓、柔道、跆拳道、繪畫各類的表演,成功地吸引了許多民眾共襄盛舉,讓參與的孩子們都深受感動,也讓孩子看見自己的影響力,11日為了勉勵參與「藝起助學」募款活動的9名孩子,宜蘭家扶特別頒予每人3000元助學金,對於孩子的才藝表現給予肯定。當日(3/11),精於繪畫的小築,還將此次募款表演的各項才藝,以可愛人物圖像的形式繪製出來,並將繪畫的過程錄製成影片,在現場進行了播放,讓活動更畫龍點睛,也讓此次活動的意義更被凸顯。

    當天宜蘭家扶也邀請了其中兩名孩子分享,學過太鼓及舞蹈的小儒表示:『才藝不只是一種興趣或專長,更是一種抒壓和放鬆的方式,參加家扶的太鼓隊已經十年了,我學習到的不只是如何打太鼓,更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在舞台上表演時不小心失誤,隊友們互相掩護、神救援,這就是一種團隊默契,而就在那個瞬間,感覺到大家都這麼合拍,那是一個非常珍貴經驗。』小儒也提到:『此次的募款活動與以往不一樣,很特別也很有趣,因為本身很熱愛表演,一直希望有個展現自己的舞台,而這次的活動,不僅給了一些熱愛舞台的同學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也讓有特殊專長的同學被看見,更能爭取獎助學金,是個很棒的活動,期待未來還能繼續舉辦。』

    喜歡唱歌的寧寧,也在現場演唱了一首歌,還分享到:『報名參加藝起助學的活動,是因為想透過上台表演,讓大家都能看見家扶的孩子不一樣的一面,也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其他人,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覺得很快樂。』

   而此次受獎的小裕,國中時父母發生了嚴重的車禍,父親因腦部受創,需進行長期的復健,母親因照顧父親,只能從事家庭代工工作,現小裕正於研究所進修,家中尚有一名妹妹及一名弟弟,也皆在就讀大專院校,獎助學金一直是3人求學過程中,很重要的支持。小裕表示:『能幫助家中減輕負擔,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也是他們努力的動力,研究所畢業後,我希望能盡快存下一棟房子的錢,和爸媽一起住,努力活出自己的夢想,所以真的非常感謝助學人默默的付出及幫助,讓我能為自己勇敢的訂下目標。』

宜蘭中心主任謝曉雯感謝今日出席之助學人,感謝他們給予孩子的支持,謝主任表示:『獎助學金對於家扶的孩子,就如生活中的及時雨一般,可以舒緩家庭經濟上的負擔,但家扶除提供經濟上的協助外,更希望能引導孩子能適性、多元的發展,此次獎學金由募款至頒獎,宜蘭家扶都期許能由更多不同的層面去勉勵孩子,讓他們看見自身的獨特與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童 藝起助學 自助助人 獲頒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