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假球法官抄很大 太極門怒告枉法裁判

文字-A A +A

(記者李英修/台北報導)昨天(3/9)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一口氣駁回四件人民案件,包括指標性太極門綜合所得稅案判決駁回,各地趕來出席的一百多位太極門弟子失望且憤怒。法官稍後召開的記者會,重重限制,拒絕答覆人民提問,也不說明不採證據的理由,一面倒採用國稅局說法,內容令人錯愕與荒謬,盡是20年前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起訴書,該起訴書經過監察院調查及刑事法院審理,被認定為不符證據法則,早被廢棄不用,卻被國稅局當作寶,開庭如同玩假球?讓民眾大嘆司法倒退20年。

當天下午,上百名太極門弟子到台中地檢署舉白布條抗議,並按鈴申告國稅局違法徵收及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枉法裁判,大批太極門弟子在外面高喊「廢除行政法院」、「司法已死」。學者稱為「稅法二二八」的太極門稅務冤案,自始是一個無中生有的整肅假案,敬師禮是贈與,卻被國稅局誣指為學費,違法核課六個年度稅單。

太極門弟子蔣瑞琴律師表示,刑事法院在2007年7月就還給太極門清白,並認定弟子的敬師禮是贈與;尤其,台北國稅局2011年進行海內外公告調查太極門敬師禮性質,總共收到7,401份的申明表百分之百表明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也已經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所以太極門根本沒有任何稅的問題。

同一事實,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太極門勝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卻做出完全相反的判決,讓太極門弟子非常不服,怒而控告台中行政法院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三位法官漠視證據、枉法裁判。這樣的結果,不少法學界的專家學者詫異,感嘆台灣賦稅人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仍需要非常努力。

根據統計,財政部訴願會、行政法院已經17次撤銷國稅局對太極門的違法稅單,稅單卻一再死而復生,被稱為萬年稅單。太極門弟子發表聲明,表達海內外全體弟子非常悲憤,將繼續堅持真相上訴到底,並且持續陳情監察院要求彈劾三位法官,不排除再度走上街頭。此外,要求小英總統落實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還原真相,解決延宕20年的萬年稅單,太極門弟子相信事實俱在、鐵證如山,正義與真理同在,最高行政法院必會還給太極門清白。

官方認定事實

‧太極門敬師禮的本質是「贈與 」,事實也是「贈與」。

‧三審級法院經十年七個月審理,於民國96年7月13日判決確定無罪、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敬師禮是贈與。98年全部被告均獲國家冤獄賠償,證明本案自始為冤案。

‧監察院於91年3月4日以(91)院台司字第0912600349號函附調查意見,詳列侯寬仁於偵辦太極門案涉有八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

‧國稅局關於本案犯有七項重大違法,遭監察院98年9月2日以(98)院台財字第0982200593號函提出糾正。

‧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決議由國稅局公告調查兩個月(財北國稅法二字第1000249751號公告),結果證明敬師禮百分之百都是贈與。

圖:太極門弟子表示全體弟子非常悲憤,將繼續堅持真相上訴到底,並且持續陳情監察院要求彈劾三位法官,不排除再度走上街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玩假球法官抄很大 太極門怒告枉法裁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