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項協會設旋轉門條款,讓國家隊回歸體育 林俊憲立委提修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林俊憲立法委員於2017月03月1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議修法[單項協會設旋轉門條款,讓國家隊回歸體育]。

草案中將增訂國民體育法設置民意代表及政務官的旋轉門條款,禁止其在職及卸職後三年內擔任理、監事及其他有給職務,更將財務公開入法,賦予單項協會較高的義務。必要時更可以依照人民團體法規定,輔導成立新的「台灣棒協」取代中華棒協,也期盼即將上任新署長可以站穩立場,讓球員代表國家是「為國爭光」而非「相忍為國」。

記者會中張廖萬堅立法委員提出辭職中華棒協的理事聲明書。

2017年WBC分組預賽於2017年03月09日落幕,台灣隊止步第一輪,網路上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經典賽輸在棒協」、「棒協不倒,台灣棒球不會好」表達這次對於棒協主導極度不滿。

林俊憲嚴厲抨擊中華棒協,在選手征戰同時,中華棒協只會扯後腿,除了把組織到培訓全部丟給中華職棒聯盟來做,只負責帶隊比賽外,從開賽前忘記申請國光獎金資格,到回國沒處理包機事宜,發生一連串的疏失。最後中華棒協除了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外,靠票房及商品收入超過6千萬元,竟還拿了該屆分紅獎金的一半30萬美金(約新台幣888萬元)。並指出,棒協在上一屆經典賽就已經爭議嚴重,這次變本加厲,嚴重到有球團拒絕受徵召

林俊憲說,許多民眾表示,攸關國際賽事的體育單項協會,政治人物不要介入運作,本來期許新上任的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可以共同合作,結果卻是開啟更大的鬥爭。

這次的國家隊籌組就是血淋淋的案例,從總教練的遴選,到最後中華職棒聯盟退出,職棒球隊Lamigo桃猿隊拒絕接受徵召,一來毀了台灣棒球在國際賽事的成績與排名,二來更優秀球員有限的職業生涯中代表國家出賽的機會。

林俊憲要求體育署要拿回主管機關的主導權,正視中華棒協長期以來壓榨台灣棒球的行徑,不要讓政治黑手伸入體育中,如果政治人物對運動有喜好,歡迎由地方扎根幫助運動發展,對於肩負與國際賽事作為唯一窗口,且具公益性相對較高的全國性「體育單項協會」,不該搶佔擔任幹部,反被鄉民攻擊搶佔利益、沾名釣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人民納稅補助的協會,該盡維護台灣人的利益!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單項協會設旋轉門條款,讓國家隊回歸體育 林俊憲立委提修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