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研究生畢業生畢業感言~~李慧玲

文字-A A +A

人生每一站旅程總會讓人留下些許的回憶,不管是美好的或是悲傷的,都是我們人生必須要歷練的,而回憶的深淺,端看當事人在自己刻劃的歲月中,留下了多少記錄,琉璃的時光帶的走時間,卻帶不走隱藏在人們內心中的回憶,就讓我們來看看國立臺灣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與碩士班的畢業生們,他們在就學的歲月中留下了多少足跡與回憶...相信回憶能令人再次悸動與感動

失能者運動與休閒研究所 畢業生 李慧玲 畢業感言

       隨著論文的如期完成和付梓,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研究生的生涯也即將劃下美麗的句點。回首當初來到體大時的不安,再對照如今即將畢業的我,雖有二年之隔,但卻感恍如昨日。身為第一屆失能者運動與休閒研究所的開山始祖,真的一路走來,備感艱辛,但是人總是要磨練,沒有古人怎會有來者呢!所以,我就開始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夢想,於是我開始當我稱職的古人---兩人世界的研究生旅程。

    兩人世界的研究生過程,應該沒有碩士班學生可以體會,只有博士班的人才可以理解把碩士班當博士班來念的滋味,重點是,我們沒有學長姐,這條開墾的路真是艱心無比,或許這就是上天要給予我倆的考驗。對於超懵懂的我,就像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情,亂闖亂撞,總是讓老師很頭疼,其實我也不想這樣,但我總是少根筋,希望兩年的成長歷練老師們會覺得我有所成長(這一定要的,要不然真是太枉此行了)不過,至少少根筋的蘿蔔頭可以攢露頭角,晉升為學姐啦!哈哈哈。

    由於本所仍屬新創時期,因此難免面臨制度面或是師資的問題,然而也因為如此,使我們得以有機會接觸許多老師的專長與優點,例如:適應體育的專家權威林曼蕙老師,給了我在接觸身心障礙者領域的一種啟發(入學前就耳有所聞的大師,跟偶像拜師求學真是我莫大的福氣);指導教授詹元碩老師,在我的論文寫作過程中給予最多的幫助與體諒(相信你的挑染白髮都是拜我所賜,收我這位徒弟還可以免費挑染,很划算吧!);陳文長所長不斷的鼓勵與打氣(身兼我學長兼所長的雙重頭銜,對我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超謝謝您的,感謝您的提拔),另有高桂足老師對於身心障礙者心理的剖析更是有精闢的見解(高老師對於身障者的心裡領域瞭解真的超強,我不由得由衷佩服);陳張榮老師對於融合式體育的教學更是讓我徹底了解台灣的的特殊教育與國外的特殊教育的比較(一個好脾氣的老師真的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學習障礙的學生,ㄏㄏㄏ);何金山老師的心電圖教學,讓我對於身體活動之後的心率變化更是大大獲得了醫學上才能學到的學問(也意外的發現我有超驚人的心臟,老師請對我好點,學生心臟不強~ㄏㄏ),他們無論是教學的豐富、學問的高深,抑或是對學生的熱忱,都令我印象深刻,相信這也都將成為我最珍貴的經驗與回憶。 

        二年,不算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但對我而言,這段研究生生涯是重要的,因為這是我生命中可貴的一部分。即使一路走來,不免酸甜苦辣,百感交集,但我心中仍然充滿感激-感激那些曾經陪我歡笑、陪我分享,以及走過低潮的人們,也感激在這校園裡曾經發生的所有點點滴滴,因為在這些人事物的包圍陪伴之下,我真的成長,也真的從中學到了很多。由衷謝謝你們,祝福你們!最後要謝謝如貞姐幫忙系辦繁瑣的公事,而且對我照顧有加。我也深信第二屆以後的學弟妹,在那麼多學有專精的師長們的教導下,會交出更輝煌的學術成績,失能者運動與休閒研究所要加油唷!!拭目以待﹏﹏加油^^

感謝您們~~~我最敬愛的師長們^^在您們的羽翼下失能者運動與休閒研究所會日漸茁壯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3.30

林如貞2

加入時間: 2009.03.30
211則報導
45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外籍生看台灣~希望改善抽菸問題

2024-03-29
瀏覽:
2,365
推:
0
回應:
0

侯文祥老師「養殖環境工程」學生環保改變

2023-12-25
瀏覽:
5,870
推:
0
回應:
0

台大侯文祥老師帶領團隊清理醉月湖天胡荽

2023-12-14
瀏覽:
5,097
推:
0
回應:
0

提供蜜蜂喝水的應力所花園

2023-12-14
瀏覽:
4,866
推:
0
回應:
0

建議中秋禮盒環保改善

2023-09-20
瀏覽:
7,398
推:
0
回應:
0

環保綠生活~推廣餐桌不(少)用衛生紙

2023-09-18
瀏覽:
4,077
推:
0
回應:
0

迪化汙水處理廠參觀 & 減少拿贈品

2023-08-02
瀏覽:
7,091
推:
0
回應:
0

朋友分享清水洗頭髮三年心得

2023-06-14
瀏覽:
6,764
推:
0
回應:
0

嫁到芬蘭的台灣太太分享烏俄戰爭後的影響

2023-06-12
瀏覽:
6,522
推:
0
回應:
0

台大陳*熏同學~回饋如貞刷子除草 & 環保改變

2023-06-01
瀏覽:
6,177
推:
0
回應:
0

第一屆研究生畢業生畢業感言~~李慧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